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誓言,不過是淺白的謊言
2009/08/09 23:58:50瀏覽246|回應0|推薦0

 

 

那種疼痛的熟悉,不需要想起,因為它早已撲滿我記憶所有的隙旮。

此刻,屋內的空氣中充斥著濃烈的絕望,仿似那說不完的憂傷,訴不盡的哀婉。就連那積聚多日的悲傷與憤怒也於此刻轉換成一股深沈的悲哀包裹著我的身體,那種痛心的感覺幾乎壓得我透不過氣來。
 
訴說總是無力的,一段時光,就這樣去了。一場青春,就這樣消逝了。我想,我總是該為這段過往留下一點什麼的。哪怕一段文字,一抹淚痕。
 
太多的情緒,總是無處傾泄,因為從來都已習慣小心翼翼地隱藏著自己的情感。時間一長,我那滿腹的悲傷正如我手上久久不能愈合的傷口,慢慢的,終於潰爛成疾。
 
起身,立於窗前,輕輕的閉上眼,雙手虔誠地合攏在胸前,不為祈禱,不為寬恕,只為懺悔。上蒼,你是否可曾聽到我的心聲?
 
有時候,很多東西,總是在回憶之前,不經意間又回到了原點。我討厭這這無盡的循環,就像看不透的黑與白,看不盡的世事與滄桑。永遠都只似虛構世界裏的人物,只能看著荒蕪的盡頭神傷千年。
 
命運,本來就是一種很玄的東西。然而,一個人的蛻變總是令人感到格外的心悸。你總說,最愛的那個人是我,此生唯一相守的人還是我。你可知,簡短的一句話,在我心裏種下多少期待的種子。
 
我想,我是不曾想到的,那句一生一世的承諾,原來只不過是一句淺白的謊言,不過是一場願賭服輸的赤裸局面
原來,世界上有些事情是當真不得的。那些所謂的永恒,所謂的希望,都已被一句戲言消解得無影無蹤。
 
原來,一句話,一輩子,終將承載不了兩個人的未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ndy1963&aid=32106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