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回憶是憂傷,期待是迷惘
2009/07/29 23:39:21瀏覽214|回應0|推薦0

  

燕子去了,有再來的時候
楊柳枯了,有再青的時候
桃花謝了有再開的時候
但是,有誰能告訴我
過去的時光為什麼一去不複返
 
於是我的生活充滿了回憶
但是,我也弄不清楚
我好像越來越空虛起來了
心中有一種感覺
那就是似乎年齡愈大,光陰愈快
我好像更愈麻木了
 
童年之所以令人懷念
是因為我們在童年一度擁有了永恆
可遺憾的是,我們擁有的永恆也在消失
自從我們失去了童年,我們也就失去了永恆
人就是這樣
因為失去了童年,我們才知道自己長大
因為失去了歲月,我們才知道自己還活著
因為失去,我們才知道自己的長大,才知道時間的腳步
 
多少個深夜,我守在燈下,不甘心一天就此結束
然而即使我如何努力,一天還是結束了
我沒有任何辦法拉住時間老人的手
但我靜下心來品嘗著自己泡的清茶
一人靜靜坐在桌前
什麼也不用做,什麼也不用想
腦子裡漸漸地浮現出父母親人以及當年的好朋友
他們的身影依舊清晰
這種感覺難以形容
好似夏日的午後
在海邊,躺在花叢中,用心體味著花的清香
感受著海風親吻自己乾燥的肌膚
於是我的心靈得到了一次前所未有的洗禮
 
我知道這段記憶將伴我永久
也許我會偶爾因為世俗的緣故而漸漸冷落了他們
但當我老了,記憶力也衰退了
我知道某些永恆的東西會一定會深深刻在我的心裡
我將視他們為珍寶,直到我生命的結束
於是,一想到過去甜蜜的日子
我就有一種滿足的感覺
我知道自己醉了,陶醉在回憶中
 
現在的我愈覺得時間如流水一般從我們身邊流走
我愈想抓住它,他愈跑的快
我不知道人為什麼有這種感覺
也許是我們生活的每一天太過空虛了
忙碌得沒有多大斬獲
也許是我們真的長大了
但我們不再像童年那樣活躍
也不能像小時候那樣可以在父母面前為所欲為了
也許我們是變得理性了
不再像以前那樣有什麼心事都向朋友訴說
現在的我們什麼事都自己頂著
生怕被別人知道後得到的是嘲笑與不解
 
然而現實是殘酷的
只有當你失去一些東西後,你才知道珍惜
就像時間,我們永遠不能占有他
可它卻掌握著我們的命運
 
回憶是憂傷的,期待是迷惘的
現在的激情夾雜著希望和絕望
既然時間不能增加長度
那麼我們可以擴展他的廣度
只有活在當下,我們才能將時間永恆化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ndy1963&aid=3178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