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命運徘徊一千年
2009/07/14 18:38:10瀏覽229|回應0|推薦0

一千年以前,我和你在同一屋簷下,你是尊貴的皇帝,而我卻是卑微的宮女。
你很溫和,有著明亮的雙眸,我暗暗的喜歡著你,我嫉妒皇妃們,你對她們寵愛有加,而對我這個宮中最微不足道的宮女卻只是淡淡的看一眼。每天伺候著主子們,盡管有再美的容顏也無濟於事,你始終不會注意我這個微不足道的宮女,我的命運就像螞蟻一樣,隨時都可能死去。
 
我愛你,卻不能行於色,我想你,卻不能發於聲,這是一種煎熬。我想盡辦法去接近你,最尊貴的皇帝,我成功了,我終於作了你身邊的宮女,我盡心的服侍著你,努力的想從其它宮女中脫穎而出,你到皇妃的寢宮去,我只能心痛得看著,你根本就不知道我是多麼愛你,但我只是一個宮女,我的命運也掌控在你的手裏,我只能作無聲的呻吟,控告命運的不公,我無力改變什麼,只能忍受著命運的折磨。

歲月無情,最尊貴的皇帝也沒有了青春的容顏,你老了,但歲月改變不了我的心,我愛你,終究變不 了。

我不想再被你主宰命運,我要主宰你。你安靜的躺下了,我也服毒自盡,一千年以後我們也許還會再一起,到時我要主宰你,我不願再看到你那無情的臉,我要掌控你的命運,一定...... ......

一千年以後,我終於如願了,我掌控了你的命運,但我們依舊不能在一起,你是一條魚,而我卻是一只貓,你隨時都可能死在我的手裏。
 
我去尋找你,你是一條魚,你身上有一千年以前皇帝的印記。我找到了你,你在一個淺淺的水灣裏,你是那麼的脆弱,我靜靜的守候著你,你是那麼的慌亂,我知道你是怕我傷害你,就像一千年以前,我無言的掙紮。

我愛你,但我們永遠都是相生相克,一千年以前,你克我,一千年以後,我克你,命運的交替,是我無言的痛。

我每天都守在那淺淺的水灣旁,靜候著,看著你嬉戲,幫你敢走外部的侵害,你還是象一千年以前一樣,有俊秀的容顏,可是,你只是一條魚。

你不再怕我,盡情的在我身邊玩耍,,但是,你長大了,你要結婚生子,你有無數美麗的妻子,你的孩子有那麼多,你還是象一千年以前那樣風流成性,我問你,你說這是命運的折磨,你始終沒有自由,你的一切都受著世俗的安排,你沒有真愛,你還說你愛的是我,一千年之前的宮女,一千年之後的貓。不管這是不是事實,我都信了,因為我愛你,哪怕這只是一個謊言,我也願意去信。

上帝給了我愛情,卻是相生相克的愛情,我認了,我的命運徘徊在一千年左右,我的愛情沒有結局,更沒有結果,我是貓,但我沒有貓伴侶,這一生又只守護著你,一條魚,我依舊愛著你,一千年不變的愛,雖然我知道,等待我的只能是悲劇,一只貓愛上了一條魚,又是一場沒有結局的愛......

我的生命又將結束,在生命結束的那一刻,我依舊守護在那灣淺水旁,用最後一絲餘力,混雜著幾滴眼淚,在心裏默念最後一遍,我愛你............ 

命運是不公的,一千年以前,你主宰我,一千年以後,我主宰你,我們永遠都相生相克,我愛你,卻沒有結果,宮女愛上皇帝,注定沒有結局,貓愛上魚,更注定沒有結局,我愛你,卻不能說,你永遠都只能靜靜的觀望,卻不能真真切切的擁有你,我再一次的走了,我的肉體在你身旁守護,我的靈魂在天堂為你禱
告......

貓的最後一滴淚是為魚而流,魚的最後一滴淚是為貓而流嗎?這永遠都是一個不解之謎......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ndy1963&aid=3133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