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童年!!
2013/08/14 19:01:12瀏覽636|回應3|推薦36

 

                          

這樣皎潔月光繁星點點*到處閃爍著螢火蟲的晚上*容易回憶起過去往事*尤其是童年的那段時光*

小時候老爸在馬拉邦山附近的小邦種香茅草煉油(後來沒落才改種橘子)*明那時總是要早起*與同學又跑又跳走過長長小路穿過竹林約一個半小時*來到南湖念小學*每天會看到的是綠

油油的稻田清澈的小溪*印象深刻的是到處可見的蝸牛泥鰍田螺及魚兒*還有老師粗粗的藤條*紙牌彈珠毽子橡皮筋竹蜻蜓踢格子是我們的童年*每節下課及中午打球都拼戰到最後一分鐘才願意進教室*(便當早已在第三節課前偷吃完了)

難忘的世界童子軍大會在高雄澄清湖舉行*學會讓自己在野外過活*畢業旅行去花蓮*升上國中新生訓練測驗莫名其妙將我分到第二班*我的童年開始壓縮在小小的教室裡*數學英文老師打的兇*很少有體育音樂課

*取代的是考不完的測驗*國中三年的級任女老師姓范沒有棍子*是一位用心在教育善於用眼淚感化我們的好老師*不知道她現在是否依然康健呢?

 
用盡一切努力最後還是只念了建教班高工及官校(因為不用錢)*那時的小孩也有打工機會*不用去7~11或加油站*我們會利用假日撿蝸牛油桐子油茶子竹殼等一切可以賣錢的東西*

等到有演野台戲或電影時痛快的用*玩到第二天爬不起來*現在的家鄉已經沒有曲折的小路*有的是寬大的水泥路*高聳的電線桿*很難找到乾淨的小河*泥鰍田螺已經絕跡........

                                                                                  
再次又回到鄉野*兒時的記憶又回來了*只是換了個地方*~獅潭~這個苗栗偏遠的小地方*
靜靜的夜裡有著蛙叫蟲鳴*還保有原野純樸的風貌*是緊張忙碌的上班族可以來放鬆心情的好地方ㄛ!!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09300930&aid=8153193

 回應文章

其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05 17:23
成長過程的點滴.其實講不完.

烏拉瑰本尊在此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03 05:58

明。 我的格文有詳細的說明。現況是 old man 繼續留言示威,還附貼電小二請喝茶的通知。udn 很黑暗,劣幣逐良幣,走了很多優秀好格友。我老太婆也中槍下馬。這個世界沒有黑白,是非,沒有邪不勝正, 只有強欺弱。很快這事就會被遺忘,皮厚無恥的人照樣可以在udn生存, 因為這裡有肥美的養分。

平安。


(udn)

烏拉瑰本尊在此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02 19:14

筆端帶有感情, 讀來讓人感動。 新人,加油啊。就要離開了,以後不能再來了。

謝謝您的推薦支持。


(udn)
明明明(c09300930) 於 2013-10-02 19:23 回覆:
可以讓明知道您不能再來的原因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