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水仙子
2023/07/25 14:54:27瀏覽495|回應0|推薦17

張可久/思秋

寒風微送漸深秋,易逝年華付水流,濃情不變心依舊。

鄉愁添別愁,蜿蜒江水悠悠。階苔厚,絮菊浮,獨上高樓。

圖/網路/詞/明明

附原玉元散曲詩人/張可久/秋思 天邊白雁寫寒雲, 鏡裡青鸞瘦玉人, 秋風昨夜愁成陣。 

思君不見君,緩歌獨自開樽。燈挑盡,酒半醺,如此黃昏。

 這是首充滿內涵的小令,值得好友們細細品嚐。 在輕輕的寒風中度過,已經是深秋的季節,一年又一年,許多寶貴的光陰就這樣浪費了。那些甜蜜的時光,留在心中始終都沒有改變。 懷念故鄉的一切,也不捨分離的情人,思念像彎彎曲曲的小河流動著。山坡上的小菊花(絮菊)凋謝了,飛絮在空中飄散,從前我們常走的台階也佈滿了青苔,剩我一人,獨自上高樓,承受這孤單。 我用“鄉愁添別愁”,唱和了張可久的“思君不見君”,藉著歌唱來抒發心情,喝酒到半醉,感嘆人生的黃昏。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09300930&aid=179655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