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少年時光與四金釵
2013/08/19 18:32:07瀏覽894|回應3|推薦60

                         

                       

                                             

 

在六零年代苗栗某貧瘠的山凹內*這一鄰有十幾戶人家*同一時期年紀相

仿的一草四花*一起上學從小認識*在未踏出外地之前*我們曾經是遊戲玩樂的至交

*有著我們一段難忘的過去!!

                                                                                              

                                                                                               

四金釵(黃)~~上山路口雜貨店老闆女兒*心直口快功課成績平平*平常喜歡綁著牛

角辮子*老闆有收購油茶子.油桐子.堝牛.竹殼.是我們零用錢的來源*那時我們的"玩

具"紅仔標.彈珠.風箏.毽子也在這買*我們有好幾年級同班*也曾坐過同一桌子*她

常抄我的功課*常給我文具*沒什麼電人指數*像是鄰家妹妹(芬芳的茉莉花)!!

 

三金釵(張)~~文文靜靜的*小時候家境最好*田.果園.竹園十幾甲*養了好

多雞鴨鵝*是個 拉拉手的玩伴*她父親太拼了*年紀很輕三十幾歲便肝病過往了*家

道中落的結果*家產漸漸賣光*在明高工某一年就全家搬遷了*明也未能向她道別*

每當看到神桌那顆紅紅大理石蘋果*是國中畢業旅行時她送給我的*還是會有些淡淡

的感念(高雅的蓮花)!!

                                                                                                

二金釵(葉)~~這女生太可怕*國小國中成績永遠保持前三名*她家經常很熱鬧*是部

落內第一家有電視的家庭*很多人總是喜歡將我們設定是一對*作風很強悍海派*喜歡

教我功課也是她的嗜好之一*我那時總不太敢正視她的眼睛*幾次單獨出遊有感覺像

是戀人*我愛她的豪爽大方*電人指數應該有80%(熱情的紅玫瑰)*

大金釵(溫)~~她父親是個 屠夫*臉型頭髮有幾分像老外*她是家裡的長女有

好多弟妹*和我家一樣的窮*與她相處沒有壓力*我們相聚的時光只有傍晚或假日幾

個 小時*那時瓦斯還不普遍材火最好用*撿拾柴火之餘還可以烤玉米地瓜吃吃*她也

很會煮野菜*最難忘的是她強迫我陪她玩"踢格子"那一天*聊了前途也聊未來*我喜

歡她溫柔婉約的樣子*凡事都為弟妹著想*很會照顧別人卻不太在乎自己*我真的有

想過她會是我未來的另一半*她的電力太強100%(山谷中的幽蘭)!!

                                                                                          

有緣像隔張紙像薄紗*無緣如隔大山離大海*各奔前程去了!一切都隨時間的改變逝去了*

一晃好幾十年*只有在夢裡才會憶起那些遙遠的往事啊!!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09300930&aid=8188936

 回應文章

Bubu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2/14 12:49
往事只能回味!

其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27 15:28
四大金鍤,各有各的出生和造化.
明明明(c09300930) 於 2013-09-30 20:22 回覆:
感恩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