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今年,冰島的朋友沒有來
2008/12/25 01:53:23瀏覽771|回應1|推薦17

每年十一月,Denial夫婦總會從冰島Iceland飛到佛羅里達州度假一個月,到十二月中,再趕回去和家人過聖誕的。

在那段期間,他們會到我公司選購一些貨品,寄回家鄉的商店販賣。

因為年年如此,我們都變成朋友了。

臨走前,他們還會來補貨,順便 Say Goodbye。每次總不忘送我一本印刷精美的觀光手冊,印著 Welcome To Iceland 的大字。

要我們有空一定得去遊覽,看看他們美麗的國家。

但是,今年卻不見這對夫妻的蹤跡。

我想,因為金融海嘯,冰島財政破產,他們也受影響了。

冰島的破產,就是銀行業大玩金錢遊戲的結果。

冰島是個不到40萬人的北歐小國。原來靠打魚為生。曾經被聯合國評定為全球最適合居住的國家。福利好,國內每人平均生產值,高居世界第三。

這樣的成積,靠的是開放的金融業,以高利率吸引海外資金,再轉投資高穫利的金融商品。

順境時,每個人發財,當泡泡破了,所有人都遭殃。

這一次的金融危機,幾乎禍及全世界,情況會發展成甚麼狀況,沒有人能預料,尤其商家们,更是期盼全球的經濟能儘早撥雲見日,回復繁榮,大家得利。
( 時事評論財經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undy&aid=2501920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一夕間~大家的夢幻都碎了~
2008/12/26 21:30

~冰島的經濟奇蹟~破滅

傷了很多喜歡冰島的人的心~

但是天然資源純淨特殊又豐富~冰島仍是讓大家喜愛 ~

Bundy(bundy) 於 2008-12-28 16:31 回覆:

是耶!

我們期待冰島重整

美麗再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