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女兒辦公室的鞋架
2009/12/26 09:26:25瀏覽903|回應4|推薦48

二年前,到 Boston 去看女兒。

週末,馬路上車水馬龍,我問女兒:【平時如何去上班的?】

她說:【天氣好的時候,騎單車。下雪天,坐地鐵。 Special Occasions 才開車。】

我有些納悶,以她工作狀況,常須要與各界聯絡,會談,如何 Handle。

女兒邀我們和她來一次上班之旅,【坐地鐵】。

雖然是週末,地鐵裡還是滿滿的人,大半都是 M.I.T 和 Harvard 的學生,因為這段路程,剛好在學校附近。只須短短三站就到了。

下了車,步行不到五分鐘便到達她的辦公大樓。

不是上班時間,整座大樓只有二位年輕的帥哥管理員。

女兒在登記簿簽名,借電梯鑰匙。

電梯上到十樓,細看其他公司名牌,大都是高科技公司,女兒說:【Google 在十二樓也有辦公室。】

女兒公司是健保智庫機構。老總,副總,她身任 Diractor。

辦公室有很大的會議室,接著是三個獨立辦公室,由她們三個主管各具一間,其他工作人員都在通間,隔板開放工作。

每個主管辦公室都有好 View,大玻璃窗可以望向緊臨的 Charles River。

美國白領,努力工作,為的也就是要爭取一個有窗,可以看到好景觀的辦公室。

最讓我們發笑的是,在女兒大辦公桌底下,暗置一排鞋架,擺著五,六雙不同顏色的鞋子。

一問之下,原來,平時一早騎單車上班,穿的是輕便服和球鞋,背著大包包,裡面裝著當天要穿的套裝和隨身辦公用品。

每天早上,會先到辦公大樓地下室的 Fitness Center 小做運動,再梳洗換裝,上樓開始上班,既環保,又有足夠的運動,夠她從早忙到晚的工作量。

女兒說:【減碳,我們早在做了。儘量少開車,多動,會有清晰的腦筋思考事情。】

原來,女兒辦公室的鞋架,透露著都會上班族,多元的生活和工作機能呢。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undy&aid=3616577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祝安
2010/03/06 23:32

謝謝分享

個人很有興趣看美國職場現況的文章

PRADA的惡魔特別愛看


螞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紐約街頭
2010/01/02 08:18
 有許多穿著西裝套裝,卻套著球鞋女性走在紐約街頭。她們都是到辦公室才換高跟鞋的。

螞蟻曾經是她們其中之一。


Bundy(bundy) 於 2010-01-02 11:15 回覆:

可以想像螞蟻在工作場的丰采!

回想當年

在北美寒冬時

馬路上

身穿貂皮大衣  腳穿球鞋

急行於馬路上 趕路的上班族

真是奇景


奈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不錯的年輕人ㄛ
2010/01/01 12:50
 
Bundy(bundy) 於 2010-01-02 11:09 回覆:

厚!

女兒是吾家的女強人

挺能做事的


moodyblu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
2009/12/27 16:37

我以前在 downtown 上班要坐公車去就是這樣.  穿平底鞋去趕公車, 高跟鞋都放在公司.

不會穿球鞋去趕公車, 因為球鞋跟套裝實在太不搭了, 哈!

Bundy(bundy) 於 2009-12-27 22:36 回覆:

Moody 是內行人

一看就知

我這住鄉下的

上班不開車怎行?

交通不方便呀!

騎單車是下班休閒時用的

地鐵?  我們這兒還沒有

公共車站牌  要走好久才到柳

還是開車比較快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