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個為生命困境奮戰的女人
2009/05/19 17:38:01瀏覽909|回應5|推薦29

Resilience:

 Reflections on the Burdens and Gifts of Facing Life's Adversities

Elizabeth Edwards 是前美國北卡州,國會議員 John Edwards的律師太太。

 

在二次參於民主黨的總統初選﹝20042007年﹞,她都是全力介入支持丈夫的競選活動。

 

表面上,她有風光的華府政治圈光環,美好的事業,令人欽羡的家庭,一票親密的姐妹濤,以及又富又貴的人生。

 

但是,她在生命中,卻遭受著不斷襲來的困頓。

 

她十六歲的兒子,在一次瘋狂車禍事故中喪生。

 

在丈夫第一次競選美國副總統時,發現她得了乳癌。

 

她在忍受喪子之痛中,堅強的接受化療,成功戰勝癌症。

 

就在她進出醫院,接受診治時,她接觸太多陷於醫療困境中的人。

 

她書寫這本書的初衷,是希望鼓舞人心,面對它,克服它。

 

但是當她執筆時,卻發現她的丈夫有婚外情。又發現她的乳癌又復發了。

 

她告訴編輯,打算停止書寫,最後,她改變主意,她還是要寫下奮戰過程,但願能鼓舞到一些人,也能讓她的孩子们,看到她內心的掙扎奮鬥,永不妥協。

 

這本書在五月分出書,已經躍居排行榜。

 

美國脫口秀 Oprah還專程到她位於北卡 Chapel Hill 二萬八千呎的豪宅採訪。

 

但是,大家最有幸趣的話題,卻是她老公外遇生子的八掛,Oprah很技巧的問:【他對妳不忠?】她也同意:【是】。

 

但是她又說:【建立和維護一個家庭不易,現在不是外遇的問題,是在維護一個家庭。】

 

Oprah面對John時,問他:【你倆現在狀況如何?】

 

他說:【我愛她,我關心她。】

 

接著,五月十二日,CNN Larry King也訪問了 Elizabeth

 

他更直接的問:【為什麼妳不離婚?難道妳沒想過嗎?】

 

她確實深思過這個問題,就像她書上說的,她要奮戰,而且要Resilience 

雖然在節目中,Larry King不斷尖銳的提問,她有時無奈,有時軟弱,甚至提到病況已到末期,癌細胞已侵襲到骨頭,但是她仍堅持奮戰到底。

 

有機會,大家應該調閱 Larry King這集訪問,我覺得令人感動也很溫馨,不濫情。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undy&aid=2963935

 回應文章

甜水窩蜂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面對生命困境
2009/07/13 03:41

面對生命困境,伊麗莎白愛德華、南卡州州長夫人Mrs. Sanford表現都令所有的女人驕傲!

最新一期的時代週刊封面是個很讽刺的畫面加上"unfaithfully yours"兩個字, 不少有權有錢的男士,想要和太太天長地久,也想還和情婦"曾經擁有", 受苦的,不僅是在困境中的女人,當事人也無法面對自己良心的譴責.

Bundy(bundy) 於 2010-03-22 19:56 回覆:

人生漫長路  充滿變數

任何一方的當事人應該認定自己的信念  堅持下去

希望維持住婚姻的  勇敢地 智慧地排除萬難  最終 還是會有一個完巢

如若決定走出婚姻的  也要勇敢面對  另闢人生道場  或許能開闢另外一個美麗花園

就是第三者  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  所有甜與苦  都是自己的決擇

〈Sorry,回應晚了〉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創造你的影響力
2009/05/30 18:36

創造你的影響力

因著耶穌我們愛

因著耶穌我們傳講福音

因著耶穌我們造就門徒

一代接著一代

我們的信念與使命永遠不變

取用學園馨香女人部落格






quiqui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希望這個
2009/05/22 07:58

為生命困境奮戰的女人,

可以真的得到身心靈的平靜~~

畢竟, 很難有女人可以嚥下老公外遇的那口悶氣的~~

特別是在她生病最脆弱的時候, 老公竟然還外遇!

Bundy(bundy) 於 2009-05-23 11:23 回覆:

在婚姻裡的女人

大多有無限的力量維護家庭

只是面對老公的外遇時

很容易崩盤

祝福她能克服一切


姚嘉為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堅強的女人
2009/05/21 14:44
遭受這麼多不幸, 還能這麼堅強, 真不容易! 仍然維繫婚姻, 是希望丈夫回心轉意吧! 女人啊女人!
Bundy(bundy) 於 2009-05-21 17:40 回覆:

所以,在婚姻裡忍受,希望維繫住婚姻,中外皆然。並非東方女子專用!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平凡是福氣
2009/05/21 03:27

圍牆裡的故事

可能是一本書說不完的

平凡是福~~

Bundy(bundy) 於 2009-05-21 03:49 回覆:

多少圍牆裡的故事可說

也有多少困頓要突破

那可是寫不完的血淚史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