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Zermatt高山滑雪記
2006/04/13 05:29:35瀏覽2854|回應3|推薦30

B二月上Zermatt滑雪( My 7th trip to Zermatt, but only second time in winter for ski ), 因Zeelandia早寫了文圖並茂的遊記: 瑞士農村的智慧及金字塔型的Matterhorn馬特洪峰- 策馬特Zermatt https://city.udn.com/v1/blog/article/article.jsp?uid=zeelandia&f_ART_ID=73514 & https://city.udn.com/v1/blog/article/article.jsp?uid=zeelandia&f_ART_ID=71155 所以之前B就拖拖拉拉耍懶,只貼了Zermatt夜色錄影塞搪. 這幾天終於把攝影整理出來了,就用看圖說故事的方式,介紹Zeelandia非冬季去沒造訪到的風情補遺:

策馬特Zermatt 旅遊網站 http://www.zermatt.ch/index.e.html 海拔1936公尺高有5,500人口的策馬特村位於阿爾卑斯山群脈中近義大利邊界;是瑞士夏季最熱門的登山健行勝地及少數全年開放的滑雪場,但冬天仍是旅館業的大旺季. 即使冬季的無廢氣污染山村幾乎被厚雪封閉,可是街景及雪道區卻擠滿熱鬧非凡的人潮. 它整個滑雪區約有313公里滑雪道,74條上山鐵軌及ski-lifts,每小時可運輸75,700人上山;其中建於1898年的Gornergrat(3089m)世界第一條齒輪電車,可觀賞整個Zermatt村及沿途山巒森林風景直到馬特洪峰山腳.
失蹤的圖在這請點:zermatt

Brig上Tasch沿途- 多年前山崩碎石淹沒了原有的鐵、公路
Tasch上Zermatt的單行山路,原來只有擁有停車位的村人才能開車上Zermatt. 一般遊客都得換搭火車上山,可以想像要背行李及一大堆滑雪裝備的無奈樣?

馬特洪峰英姿-在Gornergrat雪道上近拍-整座山峰全是嚴硬的大理石耶~
難怪全世界的登山好手,視它為最高挑戰的爭服對象! 英國人Edward Whymper, 14th July 1865 一行七人登峰,發生四人意外死亡的山難事故,使馬特洪峰(4,478 metres above sea level) 的險俊一夕之間聞名全球. 據說要攻頂,除了天候、体力、技巧各方配合外,時間也要算得很精準. 如此的高山嚴石外層終年結冰, 如果不在特定的時間前下峰,陽光久照冰溶釘繩鬆動,人很容易摔得粉身碎骨. B能這麼近又輕鬆的拍到它的雄姿是因為滑雪路過,要是自己登山步行至此?唉~可能早就累昏了頭,連欣賞的心情都掩沒了.... 呵呵

清晨在Zermatt住宿旅館客房窗口拍攝-似乎仍沈睡中的雪村?只有教堂的鐘聲迴盪於山谷之間.... 


海拔4478m的Cervinia山頂往南面向義大利-當天因風大停駛的ski lift,看下去連巨大的鋼鐵支架也渺小如火柴棒?似乎連時間也停頓的天堂?! 站在如此廣闊天地的高峰,能想像是什樣的感覺?


在cable car上攝得的千萬年冰河-聽說近年來溫室效應,冰河溶化了不少,山難封埋的屍体、遺物、化石....紛紛出現


覽車縱谷失蹤?有高山症的人,不管是在大型覽車或四人座的滑動覽椅,人飄搖在高空中往下看,還未到站可能早被嚇昏了~

愛斯基摩人的Igloo? 雪原野外酒吧還放著disco music哩!

豔陽高照,滑累了還可以來一杯清涼. 想試試冰吧檯、毛椅的滋味?

Igloo內部的冰雕,遇到天候乍變的風雪,這會是避險的瘋狂群聚酒吧!

冰宮里的凍玫瑰及酒品展覽

Hotel Mont Cervin SPA中心 - 滑了一整天雪,回到旅館泡三溫暖、游泳或做按摩鬆馳筋骨. 望著蒸氣中玻璃窗外的厚雪沈思,是人生一大享受,也是瑞士人偏愛的"低調奢華"
 http://www.seilerhotels.ch/index.php 

 二月瑞士Alps的高山村莊Zermatt夜色 http://blog.yam.com/bruhlmeier/article/1706215

觀賞B拍攝的更多高山風光及滑雪錄影?
http://podcast.blog.webs-tv.net/bruhlmeier

*待續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ruhlmeier&aid=236339
 引用者清單(1)  
2009/04/14 03:26 【Bruhlmeier's 心眼】 再訪Zermatt高山滑雪-Hotel Omnia

 回應文章

Zeelandi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surprise!
2006/04/13 23:38
沒想到去年夏天走過的地方全變成滑雪道! 真羡慕! 就像在天堂滑雪!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雪山
2006/04/13 12:08
好大片雪山,如果迷路活不了,看得我腳底發冷

咖哩那那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真美~~
2006/04/13 10:09
羨慕妳可以親眼看到這麼美的景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