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好的星期天Let's go hiking...
2006/03/29 03:25:25瀏覽1544|回應3|推薦29
 Let's go hiking...                               2004/07/19 19:20
每星期有七天,而西方宗教里"該休息"的星期天,卻是臺灣生活最活躍的一天.如果你碰到的是一個晴朗的好天氣,你會想怎麼"打發"這一天? 歐洲國家的星期天,除了教堂、餐館咖啡館(有些例外)、博物館、電影院...其他的營利商店全部關门休息.閒閒的人、空空的大城、安安靜靜的街道...這樣的一天在瑞士,上哪去休閒?哪里有熱鬧?

家里、湖畔、山林...最是熱鬧!假日是親朋好友在家或互訪歡聚的好時光,夏日的湖泊更是戲水玩船避暑的好地方,而滿境的山林正是瑞士人全年不息的最愛....春夏秋冬各有不同美妙的風貌,總令人流漣難忘!外國人常笑談:瑞士人不僅生下來雙脚就穿滑雪板...而且他们"受訓"的健腿,如不愛往山跑,那肯定是生活在瑞士的異型人.(十幾年前的B,"駭=hike"不過瑞士三、四歲小孩的脚力,還真令自己懺悔失颜!)

昨日是星期天,碰巧有個明媚的好天氣,恰是玩山戀愛的好日子.
與伴和另一對友人,輕備簡裝上離家15分鐘車程的Col du Marchairuz - Jura山(近法國邊界) 標高1447公尺的山坡,自有一份額外的綠意與清涼... 我们閒聊輕逛,三小時的山徑健行加上中段一個半小時的BBQ野餐.有藍天、綠地、野花、小鳥、清鮮的空氣...為伍相伴.一路步伐豪邁、心情也跟著爽快,這樣的一個星期天,怎叫人能遺忘?(所以趕緊po上來分享,希望你也能享受及珍惜臺灣的山林自然!那可是台湾特有的寶藏~) 


柳岸花明又一村?不不...野徑森空又一林!一個親澤"自然"的天堂?!免費的森林浴,有沒有人想嚐嚐?呵呵~裸奔更棒? 

森林步道 - 唯一的"人工"是指標牌和那人走出來的泥徑.
 登山健行步道-指標通常注明:路徑公里數及預計步行時間 

點點的紅、白...雖然不起眼...但仍不減儘情奔放的生命姿彩 
 
原野的森林與花草 

陽光下的牛兒也來湊熱鬧...那鈴鐺隨著牛的步伐...配奏起山野天籟的交響曲 

像幽谷里的含羞少女,小家碧玉隨風呢喃輕?? 

一片紫的花欉...連蜜蜂也來青睬! 

藍色的花朵...怎麼稱呼妳呀? 

別看我如此渺小...草原上的豐彩世界, 自有小黄花的伸展"舞臺" 

不知名的野花...自有出色的姿態, 你見過嗎? 

青翠的綠葉野花倩影...可儘情欣賞但請千萬千萬別亂採! 

BBQ 就地取火"材"的午餐-饑餓時即使平常不屑的香腸也成為流涎的美味? 

經歷自然天候歲月洗禮的枯木...自有殘存的肌理 

星期天,Hiking的三個多小時約12公里的過程中....一路野花遍綴著高高低低的山徑,時有艶陽時有森林密蔭.沿途上我们碰見幾小隊的踏青同好,互道日安、互通山徑訊息.那種會意的燦爛笑容,真的令人很舒暢愉快...沿途竟然使我麻木的腳底,忘了些許磨擦的小疼痛.

瑞士的山徑大交會處或村莊起徑點,普遍有幾家或一、兩家山莊提供傳統菜餚(如:乳絡火鍋、牛排、冷盤醃肉...)或簡餐及冷熱飲.通常我们上山是很少會自備餐飲的.因這次走的是繞一圈起終同點的路徑,沿途沒有住家和山莊,於是我们自己簡單的準備了各一瓶水和紅葡萄酒、十根香腸、麵包和幾個蘋果桃子.加上幾張起火用的報紙和擦拭用的紙巾即成行. 捨柴起火烤香腸的午餐雖簡單,但中途能躺在草地上休息納涼用餐,那滋味竟是特別馨香.

一趟山徑除了鞋印及灰燼,我們不曾採花折枝破壞任何自然環境.沿途也未曾見過一張紙屑、一個塑膠袋、鋁缶、酒瓶...或任何人工廢棄物.沒有兜售物品的小販,更見不到任何盜林、爛墾、亂蓋違章的建築. 山林的一切歸諸山林,人只是過客...尊重大自然環境,我们才有機會在山林的育孕中代代生生養息!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ruhlmeier&aid=219619

 回應文章

123酷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Hiking是很好的運動
2006/04/06 08:33
可以鍛鍊體力和心情

七月,一片金紅豔豔。

Call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裸奔?會被虫咬吧!^__^
2006/03/30 00:35
野花真好看呢~而且長得自由又隨性!
[ 灰綠色明信片。] *玩佈置

遊樂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很寫意的一個星期天
2006/03/29 15:18
以前我也有和幾個行山發燒友遠足,午膳時我們還會找個清澈的水源泡茶!......已很久沒有和他們行山了,其他朋友又不喜歡這項活動,唯有靠您的文章感受大自然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