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喜歡自己的現在!!
2005/06/17 21:48:39瀏覽1448|回應3|推薦23

二年多來在联網寫文,起初是為了不忘中文;寫下的事物其實不及本身經歷的百分之幾。B懶且文詞欠佳行文又慢,不僅手跟不上思緒的轉換,也寫不完滿腦子多樣的親身經歷。

記錄都是阅完別人的文,出了靈感才一股作氣隨手亂抓下筆。呆呆的寫,時间溜得真快,要想計算得失。。。那早就該停筆。一篇含影像的旅記,花上自己一整天,十幾個鐘頭製作不稀奇。舊的攝影存底還有滿滿的大籮筐,新的卻不時在曾加,什麼時候才能追寫完?只有不去量度數計,隨心所欲才下得了筆。。。

很喜歡阅讀別人寫與自己有類似的生活經歷,這樣可以像拉開過去的心情抽屉,牽牽引引拉出漫漫的”曾經”,一一曝曬再重新品味一番自己。原來過去的故事既多彩又美麗!

在網際與人彼此砌磋,交流與否?總有心契的選擇。是會意的心領或小小的火花激盪?日子總多了一份姿彩!每天塗塗擦擦,即使能記錄的文字不多也不周,能寫多少是多少。。。算是日記或回憶錄?只自己看看也好!等老到自己什麼都記不住的時候,反而可以再翻出來像讀別人的故事!?

想說是否已經成了LKK?界限是在自己的心態不是年紀!就算當今的社會好像以電腦來區隔世代?不會玩的人就被歸為老一代。B來联網磨練,竟”隱形”得愈來愈輕狂,還學得可以用十幾歲小鬼的用語嗑牙行文~

心不老,有生命歷歷練,又懂得利用”現代”工具。能學’ 有慾望學’ 又學得有樂趣最精彩。 這樣的感觸,令人每天活得愈來愈自在。 哈!好喜歡自己的現在!!

對話後的小小記錄,修修改改。。。竟然像似一篇心情散文。。。呵呵,真的有夠怪!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ruhlmeier&aid=15641

 回應文章

diva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心有戚戚焉
2010/05/14 08:09
剛開始上UD裡 全是為了看那位叫我"嬸婆"的小女娃
後來心癢癢 便也下海開始寫起來
但生活是多變且持續向前的
然而手上這隻禿筆卻似蝸牛爬般的龜速...
很多早晨起床時的靈光乍現
卻在傍晚時隨著太陽西下....
日子一天天的過...
後來 便想通了
幹嘛
我又不上學 又沒人逼我做功課 敎作業的
愛寫就寫
輕鬆做自己!!


B(bruhlmeier) 於 2010-05-17 23:04 回覆:
對啊!對呀!輕鬆做自己!!  只是紀錄生活和一時的感覺,幹嘛拼人氣?
如果有幸能碰上幾個興趣相通又有點交集的人物,上網就更愉快了。。。


■♀醫楊曉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也是舊瓶新酒ㄧ族
2005/07/01 10:48

Dear B,

5年前除了健保申報用的醫學英文在下啥也不會

想問老妹到底啥是INTERNET, 看到她不耐的神色便吞了回去

從"網路上的薩德"經驗一直到能中打出書, 這些年

越活感覺越年輕, 越不寂寞

互勉之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今之古人
2005/06/30 10:42

哈哈!古人曬書,B曬曾經,也算是今之古人。

回想B初上網留言,沒有中文輸入法,一留就是一堆英文,嚇死一些不學英文的小女生,現在散文、遊記、新詩樣樣來,中文已如行雲流水,還能圖文並茂、輕鬆愉快,真是士別三日刮目相看。

問我喜歡那個B,我喜歡當初那個中文生澀、只會mail英文的B,也喜歡現在這個翻翻心靈抽屜就可以找到許多精彩曾經的B。不知道未來的B是什麼樣兒,我期待著,但已經知道的是,我一定會喜歡。

今天的太陽好大,我仔細看看自己的肚子,書已經消化光了,曾經也不太豐富,沒什麼可以曬的,還是把握時間,多讀點書,多製造點曾經去吧!走人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