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年少輕狂(5)遇襲
2007/11/22 10:03:18瀏覽729|回應1|推薦33

青光閃動,殺氣騰騰。

阿猶伏在窗外,只覺眼花撩亂,想幫忙卻根本插不上手。僊僊的爹娘梁蕪、鄧譽燕居於劣勢,合力搏擊一青衫中年男子的凌厲劍法。

梁蕪的虯髯上沾黏著血絲,似乎受了內傷,但仍揮動單刀奮勇抵抗;鄧譽燕劍法靈巧,但也不是青衫客的對手。

僊僊手無寸鐵,時而丟擲茶盞,時而踢起椅凳,靠著身法敏捷,閃躲著一名稍胖男子的蜈蚣鞭。她不時將使蜈蚣鞭的男子引入青衫客的劍光之中,每次避開蜈蚣鞭時就順便往青衫客腰上踹一腳,青衫客回劍刺她,她又提氣往蜈蚣鞭上站,叫他們自己人互相牽絆,好讓她爹娘有喘息的空間。

使蜈蚣鞭的男子見僊僊一副黃毛小丫頭模樣,卻能順著鞭子的舞動在鞭上行走,心中又驚又怒,鞭法更加凶惡起來。

碎裂的家具散落一地,讓人看了驚心動魄。

梁蕪、鄧譽燕也十分訝異,雖然手腳忙著應付青衫客的劍雨,口中仍忍不住追問:「僊僊,妳這身武藝是打那兒學來的?怎麼爹娘都不知道!」

「我自個兒研發的!」

梁蕪讚嘆:「譽燕,咱們女兒是武學天才耶!」

青衫客已不耐煩,見他們還有心情聊天,便怒喝道:「聽你這丫頭胡扯!你們一家三口少說廢話,快把《嬉靜緩採密錄》交出來!」

鄧譽燕實在覺得無辜,一邊擋下青衫客劈來的長劍,一邊說道:「你們兩個潑皮,要說多少遍才聽得懂?老娘這裡真的沒有什麼密錄!」

「三十年前,誰不知道你鄧譽燕是江南名妓?如今老子頭髮都要開始白了,妳還膚若凝脂,如花似玉,我不信妳沒有練『嬉靜緩採術』!」

梁蕪插嘴:「娘子,妳曾經是江南名妓?」

「別聽他胡扯!」

「看妳一臉邪氣,妳家漢子八成搞不清楚妳的真實歲數!」

「呸,你才一臉邪氣!」鄧譽燕啐道,「我練的可是修身養性的『正氣輪』。」

「什麼『正氣輪』?沒聽過!妳少唬嚨我!」青衫客向使鞭的同伴喚道:「郭盎,別理小丫頭了,先用你的毒鞭攻這婆娘的漢子,讓他中毒,再叫鄧婆子拿密錄來換解藥!」

青衫客語未畢,人已翻身上樑,頭下腳上飛衝而下,掌劈梁蕪,劍攻鄧譽燕。

叫郭盎的漢子一聽青衫客指令,也將手中原本揮向梁僊僊的蜈蚣鞭倏然劃個弧線掉轉了頭,甩向梁蕪雙腿。

阿猶細看那蜈蚣鞭,鞭上有數十隻蜈蚣腳,俱皆尖利有倒鉤,若被擊中,只怕整塊肉都要被扯下來,更何況鞭上還有毒。阿猶心中著急,連忙提著乾草耙破窗而入,欲將乾草耙刺向郭盎背心。

然而,此時不會武功的,就只能算廢人一個。

郭盎右手舞鞭的同時,側身左手一探,便將阿猶的乾草耙握住,連頭都不用回。

千鈞一髮之際,僊僊趁郭盎尚未握緊,趕忙上前將草耙搶奪下來,順勢撞向青衫客。

青衫客在半空迴身閃躲僊僊戮力刺來的草耙,差點摔個倒栽蔥,及時收劍穩住身子,梁蕪、鄧譽燕已得空合力將郭盎的蜈蚣鞭擋開。

青衫客甫落地,又立即搶攻,向鄧譽燕揮劍,僊僊有了草耙當兵器,如虎添翼,先一腳把阿猶踢出窗外以免礙事,再以草耙的鐵齒纏捲蜈蚣鞭,郭盎頓時失去原先優勢,心頭一慌,蜈蚣鞭竟硬生生被僊僊手中的草耙給鉤了過去。

「秦兄,當心!」郭盎來不及搶回蜈蚣鞭,僊僊已握住鞭柄,一鞭掃向青衫客。

「啊!」青衫客一聲慘叫,劍已墜地,右手血流不止。

郭盎在鞭上下了毒,現下毒到自己人,悶哼一聲,瞪了僊僊一眼,便拉著姓秦的疾奔而逃,回去解毒。

梁氏一家三口,打跑兩位莫名其妙的武林高手,望著滿室瘡痍,正不知該笑還哭?此時阿猶又跑了進來,不過這次他是走廳門進來的,不是爬窗。

「褚家的人來了!」

( 創作武俠奇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randy001&aid=13936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