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年少輕狂(8)上邪
2007/12/22 10:25:55瀏覽689|回應1|推薦37

(三)

月光覆照,褚光煙兩腿盤坐榻上,掌心向上,指尖朝前,平伸向外翻轉為掌心向下,劃個半圓弧,又變成掌心朝上,指尖朝後,環抱胸前。忽焉右手轉掌,手心順胸部而下;忽焉左手上提,轉手心向下。動作連貫迅速,神色怡然。

正對著床榻的窗欞外,一叢烏絲懸垂如瀑,是僊僊濃密的長髮。

她雙腿勾在榕樹枝枒上,整個身子倒吊著,頑皮地瞧著褚光煙的每一個動作。

「都學會了嗎?」褚光煙知道她來了。

「難不倒我!」

僊僊一個翻身,躍入窗內,便依照著剛才所見褚光煙的手勢比畫起來。

僊僊的動作,除了左右方向與褚光煙相反,其餘皆完全相同。

「好,妳的功課做完,那我明天可以放心出發了。」褚光煙具有與他年齡不相稱的老成,才十九歲,卻已斷斷續續地這樣教僊僊武功三年。他不許僊僊叫他師父,二人一直以朋友相待。

「這回去那兒呀?」褚光煙又要離開南安,僊僊無限惋惜。

「送一批貨到薊北,回程再繞到京城去雲風那兒住幾天。」褚家經營的生意就像今天的物流業,把西南夷族的珍奇物品運送到全國各地銷售,再將其他地區的貨物帶回來轉供各村鎮店家販賣。

「到了雲風那兒,順便幫我看看阿葭適應得好不好。」

「沒問題!」

「喔……對了,前兩天你幫我爹療傷,還沒謝謝你呢。」

「別客氣了。」褚光煙指著僊僊腰上纏的蜈蚣鞭:「給我!」

僊僊取下鞭子遞給褚光煙,褚光煙則取出一卷帛書給她,「讀書吧!」

每次練完功,褚光煙都要求僊僊唸一遍那卷帛書──《無心書》;僊僊每次唸誦此書都有不同感受,然而不變的是,任憑心情再怎麼波瀾起伏,讀這本書時都能平靜下來。書中文字以隸 書寫就,書法沉鬱遒古,字裡行間 彷彿有氣流奔湧,讀之能滋養、通暢血脈,使體內的磁場愈發壯盛。

僊僊將《無心書》逐字朗誦完畢,遠處傳來牡雞啼叫的聲音。褚光煙已把蜈蚣鞭燒毀掩埋,現下收拾了幾件換洗衣物,便準備向薊北出發。

僊僊好生希望能隨褚光煙同行,現下家中有阿猶幫襯,不怕疼她的爹娘忙不過來,便主動開口問道:「光煙,這趟薊北之行,我可以與你同去嗎?」

「不妥。」

褚光煙拒絕的還真是直接了當。

他不是怕僊僊不能吃苦,他也知道僊僊是吃得起苦的,他只是不喜歡有牽絆。

僊僊的心都要碎了,可是她知道感情是不能強求的。只能忍著淚,告別褚光煙,垂頭喪氣地回家。

「上邪!我欲與君相知,長命無絕衰。山無陵,江水為竭,冬雷震震,夏雨雪,天地合,乃敢與君絕。」

僊僊在回家的路上,邊走邊喃喃唱著<上邪>這首歌,期盼褚光煙這悶葫蘆終有一日能接納她。

即使高山夷為平地、江水枯涸、冬天打雷、暑夏降雪、天塌下來,她也不會放棄褚光煙。

( 創作武俠奇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randy001&aid=14747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