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年少輕狂(4)少年心事
2007/11/12 15:07:13瀏覽837|回應2|推薦39

(二)
阿猶在馬廄外邊,一隻手抱緊馬蹄,一隻手反握蹄鉤,清除馬蹄下面填塞的泥土、草屑、木屑及馬糞。這是他每天早晨的例行工作,讓他和這些馬兒都生出感情來了。
阿猶沒想到自己初識僊僊那天在河邊許的願竟如此輕易便成真了,早知道就許個能和僊僊白頭偕老的願。不過,阿猶隨即又在心中喝令自己不可造次、不許有非分之想,他怎麼配得上僊僊這般的仙子呢?
美夢可能成真,但也許永遠不夠完美。
阿葭在一旁為馬兒們梳理毛髮,沒有注意哥哥的神情,她今年十二歲,已經有了自己的心事。她挺羨慕這些馬兒的,每天在馬場中馳騁,自由自在的,還有人伺候。
僊僊家中養馬,除了與西南夷族以馬易物,當地轉運商也是梁家牧馬的交易大宗,好馬多半都留給了專事販運的褚家。
「阿猶、阿葭,褚家的人今天會來買馬,要麻煩你們把馬兒打點仔細囉!」
僊僊將長髮批在肩上,身穿絲織對襟袍服,耳墜大環,腕間戴著一串金、銀鐲,準備迎客。
阿猶看得目瞪口呆,僊僊這身夷族裝扮可真美!不知今天來的究竟是什麼大人物?讓僊僊這樣精心打點儀容。
阿猶來不及細想,忽然聽聞放牧場西首大廳傳來劍器撞擊之聲。
僊僊臉色一沉,叫阿猶阿葭待在原地別動,隨即飛奔而去。
阿猶說什麼也不放心讓僊僊獨自面對危險,此時又聽得兵器錚錚嗡嗡之聲愈發急促,於是回馬廄裡取出乾草耙,叫阿葭待在原地別亂跑,便緊跟著穿過牧草地,跑去廂房看個究竟。

( 創作武俠奇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randy001&aid=1368362

 回應文章

meow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人格分裂的天才
2007/11/14 08:40

是說... 不知白小延腦子不知怎樣長的哦

能諷時事能寫奇情俠義小說

更神的是還有孩子老公要張羅

阿貓忍不住暗暗佩服妳的時間管理和運用

我光一隻貓和一隻不常在家的老公就大呼小叫的

場景互易~我若有”一群”磨娘精”....我大約會花轟滴!

因此小孩玩玩抱抱別人的就好!

現在台灣很多人都不生小孩

因為大環境太差

而阿貓...已經是咱家老爺的衛星兼導盲犬了

就不忙著拿石頭砸腳!

人微延卿(brandy001) 於 2007-11-14 09:52 回覆:
啊,meow你有所不知,其實我根本沒有在張羅孩子和老公,他們每天都吃便當;走進我家,你會以為這裡剛被數枚飛彈轟炸過,我表姊則說是核爆現場,但我看過更髒亂的,所以我表姊的說法應該是太誇張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