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浪漫淪陷(47)談戀愛就像搞政治
2007/09/15 11:41:00瀏覽826|回應4|推薦23

早上十一點,莫妮卡咖啡開門營業。

小春穿上圍裙,招呼第一個客人──她那不知該算好還是壞的朋友──油條老K。

「小姐,來杯奶球可樂。」

小春端來一杯可樂和兩顆奶油球,轉身正要走,老K拉住她:「別急著走,暑假快結束了,上大學以後,我們不同校,沒辦法常常見面,趁現在多聊聊嘛!」

小春沒好氣地問:「有什麼好聊的?」

老K:「妳坐嘛!反正又沒別的客人,老闆不會介意的啦!」

在隔壁桌看報紙的老闆發現老K在看他,連忙回應:「沒關係,小春,妳坐!老K三天兩頭來報到,可以算我們自己人了。」

於是小春在老K左手邊的位置坐下,沉吟兩秒:「喂,你最好搞清楚,我剛剛不坐下,並不是因為把你當客人,而是在生你的氣喔!」

老K:「生我氣?為什麼?」

「少裝蒜,你三番兩次欺負周牧仰,說他劈腿、考試作弊、侵吞班費,還誣賴他是小偷,這樣破壞他的名譽,太過分了吧!他是我男朋友耶!」

「我有嗎?妳不要血口噴人。基於轉型正義,妳在審判我這個未來的總統之前,應該先上網公布黨籍和政治立場。」

「呸,算命的說你以後會當總統,不代表你這輩子就真能當上總統!」

「好啦,好啦,考試作弊、侵吞班費和偷錢都是我誣陷他的。但是他劈腿有照片為證,不只我一個人看過。」

「你不要再胡扯了!」

「是我搞的我都承認了,不差這一件。可是他劈腿這事兒『真的』不是我栽贓的。」

看小春的臉色由白轉綠,老K不禁心中竊喜,就算他強調是『真的』也不代表真的就是『真的』。

他招認了大部分的犯行,只留一項不承認,這應該足夠點燃引信,讓小春和周牧仰好好吵一架了。

談戀愛就像搞政治,搶女朋友就像搶選票,必須不擇手段才行啊!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randy001&aid=1233474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談戀愛就像搞政治,搶女朋友就像搶選票,必須不擇手段才行啊!
2007/10/07 14:31

談戀愛就像搞政治,搶女朋友就像搶選票,必須不擇手段才行啊!


人微延卿(brandy001) 於 2007-10-08 10:56 回覆:

台灣是母親,中華民國是父親,我們一般的習慣都是從父姓。

當然,有人要打破這個習慣也可以,但是畢竟我們人多口雜,萬眾不一心,又哈日哈韓的人口很多,沒有團結凝聚力,所以終歸是很難善終啊~~


鳳彩翎:阿9公然侮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秋天的浪漫不能淪陷ㄛ
2007/09/18 18:45
        敬祝~中秋佳節快樂!
人微延卿(brandy001) 於 2007-09-19 20:20 回覆:
我們的浪漫在秋天暫時不會淪陷~~~~~~~

烏龜王九蛋
不獨像政治
2007/09/15 20:19
有時也像搞革命。
所以,要弄清『愛情神權』已遠,
『家長君權』也落伍了,
甚至『自由民主』也亂了套。

現在講『虛擬』和『真實』互換,
戀愛這動詞,可及物也可不及物,
全看作愛的感覺。
人微延卿(brandy001) 於 2007-09-16 14:05 回覆:

愛情這門學問博大精深,涵蓋哲學、歷史、政治、經濟、天文、地理、藝術、文學、物理、化學、烹飪……可謂包羅萬象。

窮畢生之力,恐怕也研究不完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