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寶島時代村(三):仿集集車站 + 三合院廣場 + 鳥來嬤ㄟ灶腳
2012/09/14 09:38:26瀏覽2659|回應0|推薦10

「寶島時代村」走進台灣著名的集集車站,隱約可以見到早期車站裡的情景,舊式的蒸汽火車及販賣部,穿越時光鐵路隧道,來到五、六零年代以瓦片、紅磚、木頭搭建而成的三合院,以及曬穀場、寶島會館、農民集會所等,散落左右,形成一幅古早純樸的農村院落風景,三合院裡以呷辦桌的風貌吸引著顧客上門。

寶島時代村後半段為主軸區域,從集集車站至三合院廣場,當中包括早期火車站裡情景、平交道的鐵路管制哨(現在由燈號管制)、三輪車招呼站(現在是計程車招呼站)、農村裡的養鴨人家、圍籬及曬穀場、茅草搭建的市集、會館及農民集會所、三合院建築及辦桌等等,廣場以漫天的彩色天燈點綴顯得熱鬧騰騰,欲塑造出古早時代紅磚厝、老灶腳、門口埕的氛圍。

售票員

隘寮(驛)是龍泉的舊稱

眾多遊客搶著和龍泉號拍照

時光隧道,遠遠看去似乎有臺蒸汽火車正向你駛來

龍泉啤酒鐵路餐飲部,餐飲部旁邊還有一間龍泉啤酒餐廳

三輪車招呼站

過了鐵道後,就進到農村時代的景象,除了可遇見早期農村生活的畫面及周遭的古物,另一旁由茅草搭建的市集賣著一些糖果餅乾,來到三合院廣場,除了可看見熱鬧騰騰的天燈造景外,中央還有個表演舞臺

「草鞋」是台灣先民利用稻草製造的足部保護器物,也十分具有鄉土氣息。台灣過去也有一個地方,特別以「草鞋」來稱名,它就是現在南投縣草屯鎮的古名「草鞋墩」

養鴨人家

一長串天燈的景緻顯得現場非常熱鬧,舞臺上正在進行活動

茅草搭建的市集

農村生活一覽

從三合院廣場走至三合院裡頭,來到了鳥來嬤ㄟ灶腳準備吃辦桌,這裡的人潮真的不少,似乎都被這股"辦桌"的熱潮(上百人正在吃飯的情景)給引來了,鳥來嬤ㄟ灶腳主要是吃合菜的,入口處提供了合菜的菜單可以參考參考。

鳥來嬤ㄟ灶腳的合菜菜單

看來鳥來嬤ㄟ灶腳餐廳下了不少本,整個三合院裡頭都是辦桌,而且桌桌客滿,想要進來用餐的,還得先拿號碼牌,但真的有那麼好吃嗎?

季節時蔬

客家燜筍

招牌筍仔糕

筍干封肉

藥膳九尾雞湯

古味蒸鮮魚

豬油拌飯

在用完餐後,前往寶島時代村裡的冰菓室(幸發亭商家)吃冰。

更多資訊請參考:[南投草屯]寶島時代村(三):仿集集車站 + 三合院廣場 + 鳥來嬤ㄟ灶腳 [55張圖]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ookmarktrip&aid=68537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