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夏天的味道
2020/05/17 20:47:56瀏覽265|回應1|推薦14

 

 

把露台的白被單收進來,筆直拿到房間丟給躺在床上的外子聞 -- 夏天的味道!

整個冬天衣服都在屋內烘,前幾次在露台給太陽曬,衣物乾了之後,沒有太陽的香味。

今天的衣服的味道,告訴我們,夏天已經來了。

有點迫不及待的的想喝龍井了。以前很不習慣喝紅茶,卻不知不覺的,紅茶進入了生活,尤其是冬天的時候喝綠茶會覺得冷。

今年夏天就我們老夫老妻兩人在家過暑假,可以繼續過著老兩口的小日子。雖然心裡很想念孩子,但每週的視頻電話,每天短信來短信去,加上電子照片滿天飛,真的比從前那種出國一次要很多年才能見面的日子好得太多太多了。

櫃子裡有一些孩子們去年出去玩帶回來的不同國家各類花茶,果茶,今年夏天,要來嘗嘗看。然後做一些網絡上不同國家介紹的家常菜,好比英式炸魚排,印度TANDURI紅烤雞,巴西火爐烤肉等等,一個星期做一種。

話說,外子本來想找人在二樓露台壘砌一個巴西火爐,讓愛吃烤肉的孩子們暑假吃個夠。之前家裡用碳火烤,只能烤肉排,而巴西火爐烤肉可以將一大塊一大塊的肉團插入一個鐵棍子,放入窯爐內烤。外子在家裡的烤箱試過印度TANDURI紅烤雞,味道很接近印度原味,但如果用窯爐烤,自有一番風味。

家裡炸物,都是用超市買的炸粉直接炸,好吃是好吃,但不是英國式炸魚的味道。我在網上參考了一些做法,夏天的時候來試試手腳。

幾個星期前在UDN看到一位格友介紹台中一家日式吐司麵包專賣店,看到那個價格,我覺得很矯情。吐司麵包,在台語的發音,翻譯成國語是“便宜的麵包”,怎麼會賣那麼貴的價格?英國人離不開吐司麵包,大家上網看看他們吐司麵包才賣多少錢。我自己做吐司,一條500公克成本(當然不計入本人的人工成本)大約1.5元美金左右。做吐司的秘訣,是要加入某種添加劑(我不知道名字),麵包才能成型,裡面有纖維,烤了之後抹牛油時還有吃起來有點“咔嚓咔嚓”的聲音,達到色香、口感、聲感的標準。有些麵包達人會教我們放雞蛋,牛奶什麼的,其實真的不用,秘訣就在我說的那種添加劑。

想我之前一路走來,因為吐司麵包冷了之後會塌下去,我上網看了很多麵包達人的食譜,加入過牛奶,雞蛋,橘子汁,維他命C, 煮熟的馬鈴薯塊,甚至整塊豬油,總是缺少那麼一點點。好比,切片用吐司機烤過之後抹奶油,麵包就會陷下去,牛油抹不均勻;抹奶油的時候還有入口的時候沒有焦脆的聲音。後來請外子替我上網查,我實在有點放棄了,想不到,秘訣就在一種添加劑。這種添加劑是法國研發的,通常是賣給吐司麵包公司。沒有零售,所以我買一次,可以用兩年想到放整塊豬油下去做的那次的吐司麵包的味道,我一點也不後悔必須買兩年的分量。

現在窗外的陽光很燦爛,屋內三隻狗吹著空調睡得不省人事(好像他們昨天晚上抓了好多小偷似的)。越來越有夏天的味道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onjour2007002&aid=135796937

 回應文章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5/18 21:53
這麼有趣的畫面,全由文字傳達成功,平快且精湛。我彷彿已聞到、tanduri烤雞的好滋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