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努力之處必有機會生
2020/04/25 15:16:14瀏覽216|回應1|推薦12

不是每一個人都能得到社會評價中最好的環境中生存。最簡單的例子,不是每一個孩子都可以在排名第一的學校就學。

因此,如何看到自己所處環境中的優點,好好努力利用之,就是創造屬於自己的機會。有一句我很喜歡的話:沒有條件,就要創造條件, 就是這個意思。

在一個環境中,MAKE THE MOST OF IT,就是生活快樂滿足的秘訣。好比,在鄉下,可能沒有令人流連忘返的星巴克咖啡館,這時就應該去享受當地的小咖啡館,品品只此一家別無分號的人情風土。同樣的,飯店,酒店,書店,美容院都是這個道理。如果實在是很鄉下的鄉下,沒有書店,那麼,就品品搭車入城買書的喜悅 -- 現代城市人的生活,可沒有這份體驗。

如果可能,當然是前往最大的城市最好的學校上課。但,如果沒有這個條件,也沒有問題。現在網課資源便利,自己上課補充就成了,而在沒有很大的升學考試的壓力下,可以實習,打工,充實自己的經驗。這種機會,反而是一天上課+補習超過12小時的學生沒有辦法享受到的。話反過來說,如果是身為上課+補習超過12小時的一員,那麼久應該很慶幸自己身處豐富的學習資源,與強手為陣,百尺竿頭更進一步。

因為喜歡而努力,這個過程就是享受與回報, 不存在“白費”;而想要在社會評價中佔據高階地段,如果沒有直升機(父輩)的資源,我們可以慢慢爬上去 -- 一樣的道理,爬的過程積累的經驗與力量,正是搭直升機的人無法具備的。

總之,除了要看清身處環境之不足,也要看身處環境之特點,另闢蹊徑,優異於常規,才是戰勝自己的路。

 

致 格友 SIR NORTON:

外子的電腦我還是不會用,到現在為止,只能打主文,無法到格友處回應或訪問,更糟糕的是連自己格子都無法回復格友的回應或訪問留言。

對耶,您不提醒我都忘了我還有筆記本電腦,束之高閣沒有用。

主要是有意識的要求自己不要太愛講話,不要一直手賤嘴賤的高談闊論,所以,不能寫,最好。

現在能欣賞別人的文章最重要。

心裡掛念著在這裡認識多年的格友,上來看看她們,聊慰相思。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onjour2007002&aid=132785719

 回應文章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筆電復原? 手板亦好
2020/04/26 15:48

MM生活的經驗十足態度積極,令本「中年晚生」也刮目相看。崇拜

Life is about making the most of 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