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北瑞芳‧南子吝山(大埔尾山)
2016/07/17 16:40:46瀏覽974|回應0|推薦22

南子吝山又稱為大埔尾山,海拔有196公尺,雖然山勢低矮,但山頂的景致展望良好,只要30分鐘就能登頂了。


南子吝山的登山口位於瑞芳南雅漁村內,從南雅漁停車場下車後,順著通往漁港的小路,穿過涵洞就能抵達登山口。其實從停車場過馬路也可抵達,不過濱海公路流量大且車速快,與其等待車輛空檔穿越馬路,不如直接走涵洞,也許國家風景區的指標,能更貼心點,從停車場就直接指引遊客往涵洞走。

抵達登山口前要先穿過幾戶民宅,入口處是一座涼亭,內有一個特別的螃蟹造型座椅,與漁港的特色相符合。登山路徑的前半段是好走的枕木階梯步道,順著階梯登高可以一路朝東俯視南雅漁村的景色,最遠可以望至鼻頭角一帶。

這天剛好是艷陽天,其實從山下一路走來會有點曬昏了,畢竟這裡山頭的植被以草地及低矮灌木為主,偶有高大的樹木可以遮陰,所以怕曬的遊客請攜帶遮陽用具。


歡「南子吝山」這篇文章嗎?趕緊加入 Bluejohn旅行誌粉絲團

」!


接近山頂之際,會先來到東峰的展望點,這裡有幾個石椅可供休息。再拐個彎,就會來到南子吝山山頂了。山頂展望非常良好,往前望是一望無際的太平洋,往右看最遠可看到鼻頭角的景觀,有左瞧則是基隆嶼、基隆山的景色一覽無遺,往後可觀見九份的茶壺山、半平山及草山。

這條小山徑來往只要花約一小時,又能飽覽慢慢的風景,很適合行經東北角暫留的景點,有機會你也可以一起來!

※交通指南※

台灣好行:856黃金福隆線 G6南雅南新宮下車(起點:瑞芳火車站,迄點:福隆遊客中心)

※順遊景點※

新北瑞芳旅行地圖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luejohn&aid=66553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