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淘金狂熱(11)~百二崁步道
2017/05/20 10:43:09瀏覽1160|回應1|推薦20

 

樹梅坪觀景台設有幾格停車位,是行經縣道102很好的展望點,一旁有山徑可通往欽賢國中。對街還有草山戰備道,從這裡走一小段路就能抵達百二崁步道及貂山古道的入口,看要往哪裡走很方便。

草山戰備道是一條水泥鋪設的道路(後段未鋪設),可通往草山雷達站。道路順著山勢起伏蜿蜒,沿途都能望見九份、金瓜石的山海景觀,一路走起來輕鬆愉快,約莫15分鐘可至舊名「風吹軰隔」的鞍部。

喜歡「淘金狂熱(11)~百二崁步道」這篇文章嗎?趕緊加入 Bluejohn旅行誌粉絲團」!



從鞍部走百二崁步道是從高海拔往低海拔走,所以走起來更輕鬆,步道前段是經過整修的,一段很長的階梯步道蜿蜒往山谷而下,來到盡頭遇到小溪,步道順著溪畔前進,沒多久連續穿越小溪兩次,第一次是踏過石塊,第二次則是木板橋,其實這條小溪真的很小,就算涉水而過也可以。

繼續往下走會碰到一道石塊牆,明顯是人為堆砌而成,這裡是舊茂風聚落的遺址。在早年淘金的年代,在金瓜石上頭還聚居幾處聚落,都是當年淘金客的住所。在步道旁只會見到這道牆,在一旁的樹林內還能見到許多房舍的殘跡。

穿過聚落後景觀變成一處草原山谷,步道雖然還是泥土路,但一旁立有木樁及繩索作為護欄。

 不久步道又穿進樹林內,這裡在路旁有兩座小廟,一處是「福德石碑」,另一處是「福安宮」,這些都表示這裏曾經有人居住過。

穿出樹林後突然面前一片開朗,蜿蜒的縣道102橫亙在眼前,一條階梯步道蜿蜒向下,沒多久來到縣道102的終點。

循著公路而行再回到樹梅坪觀景台,其實這天原本是要到金瓜石地質公園步道,同樣從草山戰備道都能到,因為太早轉向了,才變成百二崁。


回程路上順道造訪黃金瀑布,這座瀑布因為石頭呈現金黃色而得名,但實際上這是因為鐵鏽氧化沉積物附著在石頭上所產生,也是開採金礦人為因素所產生的景觀。

[百二崁步道地圖]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luejohn&aid=102983296

 回應文章

adidasnmdfans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5/20 17:18

環境優美

很適合徒步行走


追蹤nike鞋adidas鞋子asics慢跑鞋Jordan鞋子限量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