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東杉原,餵魚
2013/05/08 10:46:59瀏覽479|回應0|推薦79

圖片拍攝於 杉原海洋生態公園2013-2-20
  杉原海洋生態公園位於海水浴場的北端的海域,屬於熱帶的珊瑚礁地區,擁有令人驚嘆的海底景觀,因為實施了禁漁與護魚政策,園區內已經成功復育了不少的海洋生物。在保育人士的呵護下,這裡的魚與人們有良好的互動。在漲潮時,可以在海邊餵魚;退潮時,也可以在海岸觀察一些潮間帶的生態。

飄過雨的天空,雲彩依然優雅,

傾聽浪花輕拍海岸的生動。 

據學術單位調查,杉原海域潮間帶、礁岩魚類如笛鯛科、隆頭魚科等超過百種,還有許多貝類、甲殼類等,是生物多樣性程度很高的海域,且珊瑚覆蓋率為全台灣最高的海域之一,更擁有東部最大的藻礁。

了保護更多的魚類生態環境,志工勸導民眾改用自己帶的不含油脂饅頭,或是購買志工研發的一條十五元的海藻饅頭來餵魚(土司有油脂),沒有污染才能保有這片美麗海域。

濕冷的天氣,不預期會有魚群出現, 

我們還是投下海藻饅頭試試手氣!

一會兒,不知從哪裡湧進魚群爭相覓食。

大喇喇的不怕生人!

悠遊在人們的腳下, 

怡然自得, 

無心的邂逅, 

 用寬廣的心情捕捉層層漣漪, 

讓美麗身影留在原處, 

帶回滿滿的感動!

 

杉原海洋富山禁漁區 500公尺內海域,除了水產試驗研究之外,未經縣府許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採捕水產動植物。沒有獵捕壓力,果然吸引許多魚類棲息,每逢假日潮間帶常可看到遊客餵魚景象,人與魚互動更加頻繁,當地也從傳統漁業利用,逐漸轉型為生態休閒漁業。 希望來這兒的朋友能共同維護魚兒的家。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io0918&aid=7596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