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品味舊時光的奢華~中山招待所美酒佳餚
2020/04/12 19:00:53瀏覽1197|回應1|推薦61

圖片拍攝於2019-8-7

位於台中國立台灣美術館旁,台中市五權西六街27號的一棟老洋房建築,深鎖的鐵灰色大門,滿屋綠樹生意盎然,幾分神秘感。原本僅是創辦人戴勝堂先生私人招待貴賓之用,於2004年才開始正式對外營業。中山招待所採預約制,用餐時會有專人為你開門引導,讓客人倍覺尊榮。

隱藏巷弄間的中山招待所建築以民國初年「宋慶齡」上海舊居為藍本,為營造只屬於那美好年代的奢華,典雅木門內封存二零年代上海租界中西交融的絕代風華。

2019年獲法國外交部認證入選「味覺法國」餐廳。

2013年獲得台灣餐館評鑑4顆星高等殊榮。

入門玄關一套質感優雅的進口時尚花造型沙發。

一樓溫馨的吧檯。

一樓空間精心選用歐式壁爐、雅緻水晶燈、留聲機、古典燈飾,雖然因此縮減了座位數,沒有一般餐廳的過度裝潢,有的只是居家用餐般的舒適自在。

沿著復古樓梯上樓,二樓為可容納較多人數聚餐的寬敞空間。

二樓除了寬敞用餐空間外,另設有一間獨立包廂,提供十人聚會使用。

我在二樓大廳用餐,因涉及他人隱私所以沒拍照。

餐前麵包佐依思尼奶油、番茄果醬、鵝肝幕斯。

像菸灰缸造型的餐點令人莞爾!

開胃小點~馬鈴薯雪加,過足菸癮!

佐餐酒~精選白葡萄酒

北海道干貝、美國蘆筍、小黃瓜、鮮魚醬汁。

季節鮮魚、魚酥、日本茄子、魚子醬。

櫻桃鴨餃、蘿蔔脆片、鴨肉黃悶湯。(加湯後顧著吃忘了拍照)

波士頓龍蝦、葡萄、比利時生菜、馬告海鮮汁。

牛小排、烤洋蔥、蒜泥、馬鈴薯千層、小青蔥、牛肉汁

 

松露歐姆蛋、松露汁

招待所主人盛情款待布萊迪 奧特摩07.4全新橡木桶,單一純麥蘇格蘭威士忌品酒會,雖然酒精成分61.2度,但是喝起來不辣。

 

甜點水蜜桃幕斯、肉桂脆餅。

置身老洋房的歷史懷舊空間,所使用的餐具樸實復古,品味中法融合的質感餐點,最後再來一杯咖啡,彷彿回到老上海歌舞昇平的年代,思緒不禁沉湎在十里洋場的絕代風華中。

 

 

完美的盛筵,謝謝招待!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io0918&aid=132457447

 回應文章

無限生命 生命無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4/13 08:46

好哇

低調的奢華

曳白(bio0918) 於 2020-04-14 19:10 回覆:
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