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國寶級的墾丁砂島海灘
2017/12/03 20:57:32瀏覽1053|回應4|推薦76

圖片拍攝於2017-11-5

220公尺長的貝殼砂海灘,砂島是一處90度夾角的袋狀海灣,由於海灣的波浪能量較低這片砂灘都是從海裡來的物質,有貝殼、珊瑚的碎屑和底棲單細胞有孔蟲,加上附近沒有較大的河流沖刷帶來雜質。

這裡的貝殼砂碳酸鈣含量高達97.6%,形成這樣的砂灘必須經過很長的時間,慢慢淬鍊、研磨、沖蝕才有如此美麗的貝殼砂。

 

為了保護這片世界級的砂灘,防止人為盜採目前實施管制措施,遊客只能遠觀。

晨曦中掀開海洋朦朧面紗。


 

早起的遊客在礁岸玩水。

 

 

海陸之間生氣勃勃的綠色海岸林有著強韌的生命力,抵抗強風、海浪、鹽霧,依照各自的生存法則勇敢堅強的立足海岸。

 

馬鞍藤以匍匐之姿守護礁岸。

砂島列為生態保護區,已設立貝殼砂展示館,配備顯微觀賞設施,介紹砂島沙灘中珍貴的單細胞有孔蟲等珍貴資源,也有一個觸摸區,讓不能下去砂灘的遊客也可以欣賞美麗的貝殼砂。不巧!我們抵達時展示館尚未開門,只好留待下次再訪了!

 

參考資料

砂島 - 墾丁國家公園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io0918&aid=109286974

 回應文章

星海辰歌 ✿ 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2/06 11:41

真美~ 好幾年沒碰到海水了!

曳白(bio0918) 於 2017-12-06 12:03 回覆:
籽籽再大一些可一帶去海邊玩,他一定會超喜歡!

無限生命 生命無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2/04 07:53

這時節到墾丁  再愜意不夠了

暟暟沒吵著要去嗎

曳白(bio0918) 於 2017-12-05 18:31 回覆:
假日是阿嬤休息的日子,哈哈!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2/03 22:13
不知道有沒有去救國團的育樂住宿中心?很有特色;海邊還有一條礁岩步道。
曳白(bio0918) 於 2017-12-05 18:30 回覆:
因團體活動沒去,好可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