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六寮步道賞油桐花----位於獅頭山風景區遊客服務中心
2009/04/27 13:05:58瀏覽12645|回應5|推薦20

每年四月下旬,是新竹縣客家桐花祭,全縣最佳賞油桐花的路線是十二寮到六寮,其中十二寮可騎自行車賞鳥觀湖兼賞桐,而六寮是最佳的(沿六寮溪)步道賞桐花兼賞螢看生態。可由十二寮松雲軒旁邊山路進入開車到六寮(獅山遊客中心)約六公里,在這期間遊走完十二寮(峨眉湖)後,再訪六寮步道(獅山遊客中心),必定是一趟豐富賞桐之旅。

今年客委會與縣政府配合在十二寮油桐花季現場與六寮步道佈置與辦理活動,使桐花季更繽紛。

十二寮油桐花季活動已於4/25日正式開鑼了,緊接著將於六寮步道起點辦理活動。

     活動時間 :  5/03  星期日

     活動地點 :  獅頭山風景區遊客服務中心

     活動內容 :  2009桐花風情

                         戀戀桐花季交響音樂會

十二寮的油桐花現況,已在4/20、4/24日報導過不再贅述,以下為獅玩頭山風景區遊客服務中心、六寮步道、文史工作站等地油桐花(4/25日)現況照片提供訪友當桐參考。

上下兩張照片是在獅頭山風景區遊客服務中心內,看歇心茶樓旁幾棵高大最具代表性的賞桐景點。

獅頭山風景區遊客服務中心

遊客服務中心旁之歇心茶樓座位上掉落滿地之油桐花(一)

遊客服務中心旁之歇心茶樓座位上掉落滿地之油桐花(二)

 

由遊客服務中心看歇心茶樓屋頂上滿屋頂掉落之油桐花

 

歇心茶樓屋頂上滿屋頂掉落之油桐花

 

歇心茶樓旁之往六寮步道上之油桐花

沿著涓涓流水的六寮溪 ,順著步道賞桐兼看生態

步道邊油桐花掉落在布滿青苔之石牆上

文史工作站附近之桐花(一)

文史工作站附近之桐花(二)

文史工作站附近之小道,由於不在主道上,因無車輛經過故滿地桐花得以保存,花道的盡頭有戶人家。

本區段在文史工作站(六寮步道上有幾間民房處,其標識不明顯)附近

之小道,在附近稍為留意即可看見。

此路段無車只通一戶民宅,且一般人少進入,故可常保有落花滿徑,此小道深遂是賞桐另一秘密佳境。

同上之小經的另一端,小道深遂是賞桐少存之秘密佳境

*****************  ********************* *****************

十二寮登山步道口之油桐花,由下張照片後方之小徑底進入

十二寮牛車館旁表演平台及後方之賞桐小徑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entsai&aid=2887940

 回應文章

余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油桐花拍得好美啊
2009/06/22 20:42
今年錯過了真可惜,只有等待明年瞜,感謝您的提醒我們別忘了去六寮步道賞油桐花。

jeffreywu
拍的真好~
2009/05/06 10:40

看到您的文章和照片, 發現這裡的油桐花好美,

只是不知道這樣的美景現在是否依然?

如果方便, 不知道可以告訴我一下花況嗎?

謝謝.

jeffreywukimo@yahoo.com.tw

峨眉愚夫&婦---神妙獨到秋毫顛(bentsai) 於 2009-05-06 11:25 回覆:

十二寮5/6日(三)花況 : 從住處看,原滿山頭之白色油桐花已消失。

六寮步道在5/3日(日)尚佳,但依十二寮5/6日(三)花況推測,再過一週5/10日(日)這樣的美景應不復見,只能零星看到部份晚開之油桐花。


孫十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仙 境
2009/04/29 21:29

油桐花落十二寮欲踏登山步道令人愁,

踩又捨不得起步艱,   仙境惹人憐愛又使人左右難,

意境飄然,

峨眉愚夫&婦---神妙獨到秋毫顛(bentsai) 於 2009-05-02 20:04 回覆:
先生誠然憐花君子也。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_^
2009/04/28 07:55

賞桐私房景點

如覆雪一般

美極了

峨眉愚夫&婦---神妙獨到秋毫顛(bentsai) 於 2009-04-28 08:47 回覆:

謝謝您的欣賞


欣賞者
宛如地方記者
2009/04/27 16:59
感謝你翔實的報導
峨眉愚夫&婦---神妙獨到秋毫顛(bentsai) 於 2009-04-28 08:43 回覆:
謝謝, 美景不花錢,只是順便取材就地拍照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