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國的實力之四:中國建設快速
2020/03/28 15:22:43瀏覽1865|回應0|推薦10

澳洲前總理陸克文(Kevin Rudd)形容中國的爆發是「英國工業革命和全球資訊革命同時並進,並且不是壓縮在300而是30年。」

 

2005中國每兩週完工的樓地板面積就與今天的羅馬相當。從2011年到2013中國生產和使用的水泥就比美國在整個二十世紀還要多。

 

2011一家中國公司以15天興建了一座30層高的摩天大樓三年後另一家建築公司在19天內建成了一座57層高的摩天大樓

 

約查斯河上的大橋,在過去四年一直在重建,並讓交通大打結。而在201511月,北京在43小時內更換了規模更大的重達1300噸的三元高架橋。

 

中國在1996年到2016年間,建成了260萬英里的道路,連接了全國95%的村莊,也建造了7萬英里的高速公路,使其成為世界最龐大的高速公路系統,規模幾乎是美國的1.5倍。

 

在過去十年,中國建造了世界最長的高速鐵路網路;長達12000英里的高速鐵路線,以高達180英里的時速在城市之間運送客。中國目前的高速鐵路軌道,佔全球74%

 

加州一直努力在洛杉磯和舊金山之間建立一條長達520英里的高速鐵路選民在2008年批准了該計劃該州最近承認要到2029年才會完成且將耗資680億美元這比原先承諾的預算多350億美元而時間也將延長九年。

 

摘自書名:注定一戰?DESTINED FOR WAR,作者Graham Allison》:第一章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en0313&aid=132249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