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晚上的榕樹下
2019/05/28 16:06:28瀏覽314|回應0|推薦2

念書時夜遊是很平常的事情,白天上課,晚上參加社團活動,有時候社團就會有夜遊的活動啦!

還記得那天晚上,社團聚餐,聚餐完當然就是大家一起回學校,有些人住學校宿舍,有些人在外租屋,就這樣沿路一個一個把在外租屋的送回家,最後回到學校,這就是我們的計畫。

當然,其實也沒這麼簡單,因為一路上,也分別去租屋的同學家裡坐坐、聊天,這也耗了不少時間。

學校附近本來就是田,還記得那天到的同學宿舍附近都是田,還有一個土地公廟,就跟小時候的記憶一樣,土地公廟附近都會有一棵很大的榕樹,旁邊還有一大片的空地,那應該就是收成時的晒榖場,只是當時已經很晚,路燈昏暗,只剩下土地公廟旁的路燈亮亮著。

當我要進同學宿舍時,看見榕樹下有兩個老人家在下棋,後來我想想不對啊!如果是下午或是晚上七點前,可能有人下棋很正常,可是現在已經晚上一點多了呢!怎麼會有人半夜不睡覺,在外面下棋呢?

正當我這樣想的時候,回頭去看,什麼都沒有!可是我剛剛明明就看到他們在下棋,連棋盤棋子都看的很清楚啊.....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eeying&aid=12698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