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樹屋
2016/10/16 00:32:37瀏覽450|回應0|推薦0

書名:樹屋

作者:角田光代

 

這是7月看的書。

記得那是熱得讓人蒸發的周末,從昏迷比清醒的人還多的圖書館拿了幾本書就走,在那裡不只是找不到坐著好好看書的地方,更可能被那種昏昏欲睡的氣氛搞得身心疲憊。誰叫那裡有著免費的冷氣呢~

 

快過了適婚年齡的女性,周末在家是會被碎碎念的,所以隨便走進一家不要太多人的咖啡館,打算混個幾小時再回家。

就是用這種隨便的心情翻開這本書的,結果走出咖啡店時,卻像被作者拍了肩頭一把,在酷暑的傍晚走了兩個小時,流流汗才擺脫過於激動的情緒。

 

沒有暄曄的氣氛,沒有角力鬥爭,沒有連續劇般的流血流淚,平平順順的就讀完這個家族的故事,然後心裡塞塞的,卻也覺得自己被激勵了。

就像封面說的活著該面對?還是逃避?……”

 

拍我肩頭的那隻手是不要不反抗也不逃避,逆來順受地被時代吞沒

 

 

 

雖然今年還沒有過完,但這應該就是我今年讀過最棒的書。

謝謝你,角田光代,很高興認識你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ear135135&aid=77895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