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懂得放手
2009/09/16 23:51:57瀏覽284|回應0|推薦0

今天餵金魚快車時,把魚糧慣性地磨碎。A見狀即出言勸止,說快車養了數月,現在已不是BB魚了!牠可以吃正常大粒的魚糧了!﹝我抱著半信半疑的態度,表情也出現了「真的可以嗎」的問號!如果牠吞不下,我便是殺魚兇手了,也不想見到牠翻肚一刻!﹞

A很善解人意地舉了一個例子,讓我釋懷。他說:「當妳長大後,會否仍然喜歡別人給妳喝嬰兒奶粉呀?」問得真好,也很貼切。我回答說:「所以我從來不會愉喝你那杯奶,嘻嘻!

A可是想告訴我,他長大了!開始不想別人用照顧BB的方法來照顧他呢?!還是他開始不想喝奶粉了!!懂得放手,才能讓他建立良好自理能力,讓生命充滿「自尊」與「自信」。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