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A遇險記
2009/03/06 00:25:45瀏覽354|回應0|推薦0

「傷在兒身,痛在母心!」我終於明白及體會到這句說話的威力了!

在醫院的24小時,也不禁問小A:「點解跌親的是你,坐在病床的竟是我?!」現在,還是感覺倦,心力交碎吧‧‧‧心靈受創啊

*******************************************************

「生命只得一次,沒有第二次,唔會次次都咁好彩,小朋友,下次唔好玩得咁激啦!緊記啦!」醫生對著剛滿6歲的A說!

A沉默不語。希望A真的能夠把這句說話聽進腦裡,作為以後做人的金句,那麼我就安心了。

 *************************************************

事情是這樣的,幼稚園於上星期六舉行運動會,A比平常早起。運動會結束後,他只吃了小許麵包,便返興趣班了!放學後,剛巧碰上自己的好同學兼鄰居小曦,便建議一起到遊樂場玩一會兒。  可能體力透支,加上與好朋友一起玩,平常不敢做的動作﹝A平常為人緊愼,正常小朋友能爬高或跳下的動作也不常做,老師通常會叫我對他有信心及多給他鼓勵﹞因小曦做著的緣故,A也照樣做著。看見他們玩得那麼開心,偶見他們玩得過份,也只是口頭提醒,一邊坐著一旁觀看。但是,樂極終會生悲,當小曦坐在滑梯最高點﹝離地1.5米高﹞,A則從滑梯底部往上行至最高點與小曦理論,他要站上滑梯平台時‧‧‧‧‧‧電光火石之際,他一絲也沒有伸手抓的動作,眼望他整個後腦連頸項直墜地上的軟墊,然後是全身攤臥著。一秒後,他迅速奔跑過來,哭著說:「我不原諒她,她這樣對我,我下次也會這樣對她‧‧‧﹝說了一大堆惡言﹞。媽媽我們走,我不原諒她,我要返屋企,即時走!」我聽到他能說這麼多話,心裡暗自歡喜,沒事了,他沒有昏過去,『不幸中的大幸』!我知他心裡非常非常激動,但亦阻止他繼續罵人,教訓他說:「這次意外並不是只有別人錯的」。幸好,小曦媽媽也知我的難處,看A能說能哭,大概沒甚麼事,便先與1BB及他丈夫告遲,說有甚麼事可即找她。我安慰A,問他有那些部位感覺痛楚,他說:「沒有!只感覺前額有點不對勁」。我想:「沒事的!」這也許是個人願望罷!看一看鐘,事發時是4.50pm,距今也有10分鐘了,只知身旁也有一個目擊者,不時聽著A罵人,並微笑著。於是我給他喝大量的水,並帶他回家洗澡睡覺!我拖著A回家,溫暖的小手,疲倦的身軀,中途碰上屋苑保安員,再步行回家;整個過程,屋苑保安員沒有發覺有人在附近發生意外,真有點過份!

回家後,為A沖了暖水浴,問他當時可驚恐,他說沒有,只知落到地面時感覺很舒服﹝難道真是小天使抱著他,令他不致受傷?﹞。浴後,喝了點暖開水,給他睡覺,一個鐘頭後,他醒來並說頭痛想嘔吐,我即時作決定,把他送去急症室。醫生對我說:「1.5米滑梯,加上他站立的身高,也有2.5米了!這個高度墜下,並且頭先著地,是應該即時送院,妳可知事隔3小時,可會發生幾多可能情況?」他送上一個責備的眼神!﹝唉!原來事態嚴重,無論有沒有表面傷痕,也應入院檢查的。﹞醫生要A留院觀察24小時,如沒大礙,在家也要觀察24小時,才能安心。﹝這段時間,身旁沒有親人,一切由自己安排決定,責任原來會變得如此大;養兒100歲,長憂99!天父給我這麼重的責任,是他很相信我的能力,能把A照顧教養得好好吧!﹞這時,除了祈禱外,也通知A前班主任﹝K.1&K.2﹞及院牧,她們來訪A,並為他祈禱;A內心雖然仍充滿憤怒,也喧於口,但憑藉老師及父母的愛,希望他今次學懂得寛恕及原諒人,學識如何保護自己,也不致令別人受到傷害! 

今天,他活潑的上學去了!利用這段空閒時間,我也努力細想,如何可以做得更好,避免再有類似事情發生,因為「一次意外,足以致命!!」

溫馨提示: 

  1. 頭部被撞擊後,就算沒有表面傷痕,也不應讓受傷者睡覺,否則隨時因腦水腫出現,腦壓改變令傷者陷入昏迷狀況;應即時求診及照腦素描,作出適切的診斷及治療。

  2. 在心理方面,不要錯怪任何一方﹝小孩或看顧者﹞,把經歷變成動力,不要任何事因怕犯錯而不做,製造壓力,反而利用今次的經歷教小孩自我思考,讓他多表達如何在安全情況下去處理事情,建立自信。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