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開心笑話一則 : 專長
2008/08/11 23:23:22瀏覽485|回應0|推薦0

一個五歳小孩,整天都能用開朗的態度,去辦理他覺得可以完成的事情;每完成一項任務,又會樂得大半天。  對於成人發問的問題,也能耐心的聆聽,冷靜地分析及仔細回應。  以下是一則真人真事,剛發生的一則笑話,讓我快樂了大半天!

一天的下午,“bbgrass 陪“小A”往繪畫班,趁還有空閒時間,於是“bbgrass”便問“小A”:「小A,你有没有想過,將來你長大以後,你會在社會做甚麼工作?」

“小A”笑咪咪地答:「唔知呢?!」他似乎一些頭緒也没有。於是

bbgrass 又說:「小A,其實我像你那麼少時,也和你一樣没有志願。  當我長大以後,便利用自己的專長,去發展自己,去幹活,尋找生活樂趣!」

「哦!」“小A”似有所悟!微笑的回答道:「專長!?我有呀!我要用很多一塊一塊砌,砌好後要塗成白色喎!」

 「專長點可以塗成白色,還可以砌!?」“bbgrass”心想,他一定是答錯了

叮!楞然大悟!噢!哈哈‧‧‧還以為他已很懂事,原來他的『磚牆』要由紅磚批盪後塗上白漆油,這樣看來完成得更用心。  於是“bbgrass”就不好意思揭破他,便笑笑口問:「咁那白色『磚牆』有什麼用?」

他似乎得到別人的應同,更用心的去答:「我可以砌停車場,砌高樓大廈!」

「哦!原來係咁!!」“bbgrass”很滿意他的回答!也就反問“小A”:「咁,你估你將來會否做建築設計師呢?!」

 “小A”似乎很滿意這建議,開心的跳崩崩地往繪畫室跑去!

**** 童年一些童話,可能成就他的人生。  讓自己多學習小孩純真的心,坦率又直接的想法,可能就能找到最終答案。  也經常要提醒自己,多用心及耐性去聆聽身邊人的話,可能這些話會像明燈一樣,照耀著你的前路。****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