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蔣介石四個老婆怎死?最慘莫過第三個
2021/01/08 05:04:16瀏覽26|回應0|推薦0

蔣介石四個老婆怎死?最慘莫過第三個

三立新聞網
2021年1月6日 週三 下午5:10 [GMT+8]·2 分鐘 (閱讀時間)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故總統蔣介石一生中有過四位妻子,其中三位是舉行過婚禮的,算是明媒正娶,只有一位,沒有得到過任何名分,只因出身是妓女。四個人的離世各有不同走法,其中第三位妻子最慘。

蔣介石有四個老婆命運各異

蔣介石髮妻是毛福梅。她比蔣介石大5歲。19歲那年,她嫁進了蔣家,老蔣對這個髮妻並不太喜歡,但毛為他生下了長子蔣經國。後來,雖然與蔣介石離了婚,但依然住在蔣家老宅,被親友們視為蔣的正妻,直到1939年被日軍的炸彈炸死。

第二個沒有名分的夫人,她就是姚冶誠。因為蔣介石對於髮妻毛福梅不甚喜歡,遇上了既有姿色又懂風情的南國名妓姚冶誠。蔣介石和姚冶誠雖然感情好,但兩人沒有生育一個孩子。

姚冶誠把蔣緯國視為己出,蔣經國、蔣緯國和毛福梅、姚冶誠在蔣的老家是有過一段相對安穩的日子的。1966年,79歲的姚冶誠在台中終老。考慮到對蔣介石和宋美齡的影響,蔣緯國秘密主持了葬禮。

第三個老婆陳潔如。當年,34歲的蔣介石苦追15歲的陳潔如,終於如願以償,於1921年12月5日在上海結婚。她的晚年也因為蔣介石的拋卻而很不幸福。

1971年2月,比蔣介石小18歲的陳潔如,比蔣介石早4年離開了這個世界。在那個孤獨的公寓,一天清早她被人發現時,已摔倒在床前地板上,沒了呼吸。享年65歲。

蔣介石妻子中最為知名的,應該就是最後的宋美齡,出身於上海的大資本家家庭,早年留學美國,算得上才貌雙全。算得上蔣介石的賢外助。宋美齡活了106歲,跨越3個世紀。堪稱民國最有才、最奢華、最有影響力的女人。

更多三立新聞網報導
蔣介石一生娶了4老婆!為何她是唯一沒有名分的,只因出身
狠狠折磨一番!酷刑「虎豹嬉春」超駭人 陳圓圓淚棄貞潔
鎖定六都?韓國瑜重出江湖了 網曝:農曆春節後桃園出發!
徐志摩空難慘死!陸小曼竟無人收屍 23年後骨灰才被領走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ogon&aid=1551902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