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師好酷_老鼠(1)
2011/03/27 18:08:15瀏覽1413|回應7|推薦245

作者/仙劍

 

老鼠

那是一個天色快要變黑的黃昏,在模糊的暮色中,阿仁父親右手牽著腳踏車,左手還牽著另一台有輔助輪的黃色兒童腳踏車,緩緩的往回家的途中散步,這是答應阿仁能在國小二年級下學期期末考第一名的禮物...

             

徐徐的涼風吹來,一掃白日炎熱的悶氣,非常舒暢,阿仁父親的嘴角還不時的上揚,露出滿意且驕傲的笑容。 

阿仁父親下班後就去腳踏車店物色,想找台最好的、耐用且不退流行的兒童腳踏車,他知道阿仁好玩,絕不會騎太久,最後還是會讓給兩個妹妹輪流騎,所以就考量到顏色的問題。 

這是阿仁的禮物,當然要以阿仁為主。 

但是阿仁對顏色很拗,尤其是他要穿的衣服什麼顏色都好,就是特別不喜歡紅色和粉紅色,因為他認為這是女孩子的顏色,太「娘娘腔」了!

然而阿仁的妹妹們卻非常喜歡紅色和粉紅色或淡色系。 

譬如說...

阿仁母親有次到菜市場買菜,看到市場內服飾店掛著新出的小孩衣服很漂亮,就為每個小孩挑選一件買回家讓他們試穿,結果阿仁的是有紅色相襯的衣服,就開始鬧脾氣「拒穿」,為這件事他還被父親斥責辜負母親的愛心,而阿仁母親就默默的又去那家店換挑件沒有紅色的衣服回來給他穿。 

所以阿仁父親依此推斷腳踏車的顏色一定也會像衣服的情形一樣,於是就想出一個折衷的辦法,那就是選擇中色系的讓兒女們都能接受。 

他挑好兒童腳踏車後,感覺車身的顏色不滿意,結果看到吊在牆上有台亮麗的黃色腳踏車,就問店家有沒有這種顏色的? 

店家表示目前這裡沒有,必須去別間店調回,要花一點時間等,不然就得隔日再來,阿仁父親心想隔日若突然有事不能來會耽擱,就決定等,這一等,回家的時間就變晚了。 

阿仁父親牽著兩台腳踏車漸漸的離熱鬧市場越來越遠,回家途中會經過阿仁和女兒們就讀的國小,學校對面是一排住家樓房,走到國小最側邊的圍牆外是一條橫向的大水溝,對岸沿著水溝邊是農夫種植的防風竹林,站在水泥橋上往下看,這水溝約有一層樓高的深度,若是有人不慎掉下去,這可是不得了的事呀!

溝底兩側長滿著雜草,河水並不深,若在白天時仔細看,還可以清楚看到水中游著許多的吳郭魚或鯽魚,有的還大到可以做菜,但是沒人會去抓,因為靠河邊住戶家的餿水都流入河內,甚至還有人將死貓、死狗(我還看過死豬)...等等往河裡丟「順水流」,這種魚誰還敢抓來吃呢?

            

走過水泥橋、防風竹林,道路兩側是稻田,再向前走到底約200多公尺處是個叉路,中央是小山丘,上面長滿小樹與雜草,兩側叉路旁也是竹林,向左走可以看到山丘邊有座防空洞,這也是村內小孩當作「鬼屋」遊戲的地方,繞過防空洞的道路左側有農夫種植荔枝、龍眼和蓮霧的一小塊果園地,再向前走沒多遠的左邊就是阿仁住的眷村。 

當阿仁父親走到防空洞附近時,發現前方不遠處靠果樹林的道路旁有塊黑黑的東西躺在地上,那東西旁邊還有一小團黑影忽停忽動的繞著。 

因為天色昏暗,路燈還沒亮,看不清楚,只好將腳踏車停靠在路旁,走上前去仔細的瞧... 

發現是一隻被車輾死的母狗,肚破腸流,張開的嘴角還淌出血灘在地上。 

那小黑團在他走過去時,就已發現他而抖縮在死狗的懷裡,那樣子遠看起來會誤以為好像是在啃食屍體。 

阿仁父親驚訝的說:「唷喝~第一次看到那麼大隻的老鼠不怕人,而且還會吃狗肉的! 

於是就發出「噓~~」的聲音想嚇走牠,沒想到牠非但不跑,還發出「嗚星~嗚星~」的聲音突然跑了過來,然後一雙前腳撲在他的腿上抓著。 

阿仁父親嚇一跳趕緊往後跳,聽聲音並不是老鼠叫的「吱吱」聲,再仔細的看,才知道這是一隻驚慌的黑色小幼犬,從牠哀戚的眼神和求助的動作,可以判斷那死去的母狗應該是牠的母親! 

他把小幼犬抱起來,抱到眼前看,這是一隻小公犬,就搖搖頭笑著說:「怪怪~你這小傢伙長得還真特別,像老鼠一樣,還挺孝順的嘛!」然後將小狗放在地上,又對著牠說:「不知道你們是從哪裡來的?就讓我先把你的媽媽埋起來吧!

          

於是阿仁父親就將母狗屍體移到果樹林內,找個角落挖洞埋,那小狗一直陪在旁邊搖尾巴「嗚星~嗚星~」著,還會幫忙挖洞。 

這讓阿仁父親非常感動、感嘆,越看越憐惜,也越看越喜歡,就想抱回家去養。

但是他又猶豫了!

因為他知道老婆很怕老鼠也不喜歡狗! 

思考沒多久後,突然靈機一動起了童心,想抱回去跟老婆開個小玩笑「嚇嚇她」,說不定小孩們也會很喜歡這小傢伙的。 

阿仁父親幻想著即將可能發生的情景,越想越得意的笑著,這主意堅決已定,就把小幼犬抱到腳踏車把手前掛著的籃子裡,高興的牽著兩台腳踏車走回家去。 

(待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579114&aid=5024716

 回應文章

思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原來是小狗
2011/04/04 07:59

難想像

狗鼠會相像

這情節吸引人

好看ㄚ

仙劍_驚夢奇談_解夢說(1)(ba579114) 於 2011-04-04 15:46 回覆:

這是隻特別的狗

牠的生活習慣也特別

俺會寫在後續...

謝謝您的來訪


育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文
2011/03/31 21:46

真想知道阿仁媽媽看到老鼠的第一反應

您吊盡人家的胃口啦

仙劍_驚夢奇談_解夢說(1)(ba579114) 於 2011-03-31 23:00 回覆:

呵~

感謝您喜歡這故事

今晚過2400時,也就是明0000時,我會把續篇PO出

哇~哈哈哈...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極佳的作品
2011/03/31 13:45
愈讀愈有趣,但願還有續局供分享,感謝啦!
仙劍_驚夢奇談_解夢說(1)(ba579114) 於 2011-03-31 14:20 回覆:

感謝您的鼓勵與支持

我會加緊進度將後續故事分享給所有朋友的


烏拉瑰本尊在此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引人入勝
2011/03/31 09:47
仙兄弟﹐這故事一開頭就引人入勝﹐快點寫續集。
仙劍_驚夢奇談_解夢說(1)(ba579114) 於 2011-03-31 13:39 回覆:

OK~

最近雜事多,寫作與校稿時間變短

我正努力中...

加油~


威爾森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有所循
2011/03/29 15:24

故是的背景中

作家所描繪的景物似兒時故鄉的景況

記憶似乎不再只是記憶~~~

仙劍_驚夢奇談_解夢說(1)(ba579114) 於 2011-03-29 18:52 回覆:

呵~

我喜歡童年的時候與情景,真是無憂無慮

只可惜那段光陰很短,已不復存在了

留下的就是回憶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好狗命
2011/03/28 12:57

原來"老鼠"是遇到了貴人,

真是好狗命呀 !

女主人也很怕那"嘴尖尖的"哩 !

頭一次聽這首歌,很好聽! 讚喔!

仙劍_驚夢奇談_解夢說(1)(ba579114) 於 2011-03-28 15:55 回覆:

呵~

阿仁的母親第一次看到「老鼠」後,結果...

(請看後續...哈哈哈)

這首歌很好聽,我很喜歡,尤其它的音樂有古典味


玉狐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到
2011/03/27 19:42

入迷 喔 後續 真會吊味口 我想隻道 會不會養那隻狗狗

阿仁 會不會喜歡 台腳踏車


仙劍_驚夢奇談_解夢說(1)(ba579114) 於 2011-03-28 15:51 回覆:

很高興您能喜歡我的故事

最近較忙,所以寫文與校稿的時間變少了(校稿←幾乎都變成打混了)

很怕這樣會讓人看不下去

不過我會盡量將PO文時間變得密集些

好讓朋友們看到阿仁的後續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