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用心品味'用心學習'必有所得
2009/12/31 02:04:48瀏覽357|回應0|推薦3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今日看超視33台------新聞挖挖哇

于美人說------沒有用不到的經歷

意思------不要輕忽一小時時薪60元的工作

只要用心品味'用心學習'必有所得

也許是餐廳上菜工作

今年在這家,明年在那家,要想兩家有何不同

也許這家好停車,也許這家老板交際手脕好

因為沒人知道,將來機會來時,你準備好了沒?

在職場上有人批評我白目,質疑我能力

質疑上司為何採納我建議

其實只要對大團體是有利的

眾人為何質疑上上司<大我好幾級主管>

為何採納我建議

門戶之見嗎?有失職場倫理,越級上報嗎?

上上司起初若有疑慮,應該勸說<鄧小平>說過

------不管黑貓'白貓,會捉老鼠就是好貓o水龍頭漏水,

沒人理'沒人修,路過當成沒看到,

------對團體沒向心力

其實真正大老板,是不會為這種小事生下屬氣,

不過是年終盈利少,獎金少發而已

下屬質疑大老板沒有企業家良心------盈利卻沒獎金

其實他也看到沒人理'沒人修

上上司可以學習經營之神<王永慶>

小學畢業而已,但他善於用人

那麼只高我一階的上司,你善於用人嗎?

交際手脕好,對商場談生意或人際關係是有幫助

但職場上,一直用交際手脕去掩飾過錯並不妥

畢竟學習擁有<解決問題的能力>是必須的

思考一下,如何塑造出<被利用的價值>

如果你是高我一階上司,盡心為我的上上司獻策

自然你不用質疑上上司為何採納我建議

因為上上司不必在緊要關頭採納我建議

因為幾天前,你已經替他擬妥對策

設身處地為上上司著想o孫子兵法

------兵無選鋒,必敗o南宋岳飛岳家軍

明朝抗倭戚繼光戚家軍

清朝八旗兵不精水性,重用施琅o

這很通用,所以請別對號入座 !!!  3Q!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120916805&aid=36404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