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怎麼看待“特朗普看似瘋癲實則極其聰明,或將成為美國最偉大的總統”這種說法?
2018/07/12 21:39:18瀏覽19|回應0|推薦0

所謂“特朗普看似瘋癲實則極其聰明,或將成為美國最偉大的總統”之類的說法,純粹都是國內網民缺乏對於美國時政的充分信息和起碼了解、腦補過多的想當然而已。如果每天追踪美國政治的即時新聞與評論(不是中文網絡上層層過濾之後的二三手新聞和評論,而是每天看美國的電視節目,每天讀美國的新聞報紙,以及在推特上follow大量的美國時政記者、每天跟踪閱讀他們長長短短的分析,等等),就會發現,特朗普根本毫無任何聰明可言。他所表現出來的“瘋癲”,其實是自戀癖、注意力缺陷、強迫性說謊、老年癡呆等等各種心理健康問題共同起作用的結果。

舉個例子,目前各方面的信息(包括白宮內部洩漏出來的資料)都已經交叉證實的有:特朗普缺乏集中精力閱讀國事文件的能力,只願意聽手下口述“總結”,而“總結”的內容往往因人而異,導致手下不同派別爭相搶奪(並力爭壟斷)向其口述的機會,因為特朗普缺乏通過閱讀文件來確證口述內容準確性的能力,所以聽什麼就是什麼。不同時間不同手下抓到向他口述的機會,是導致他的政策判斷朝令夕改的重要原因之一。

再比如,特朗普對閱讀和健身都缺乏興趣,平時大部分時間都花在看電視上,而且最喜歡看福克斯新聞台的脫口秀節目。有人通過對比特朗普每天的推特和福克斯新聞台的節目內容,發現特朗普在推特上發表的“觀點”,完完全全是在重複福克斯新聞台脫口秀主持人和嘉賓們上一秒鐘的觀點,尤其是對福克斯主持人Sean Hannity到了“言聽計從”的地步。也就是說,特朗普早就喪失了獨立思考的能力,只會對自己喜歡的電視節目中的信息不加辨別地吸收,就像中國許多老人毫無保留地上電視廣告的當一樣。

其實特朗普就算在年輕時,也並不是一個成功的商人。他的第一桶金,是用父親在七十年代“借”給他的一百萬美元投資了紐約的房地產;之後二十多年裡他的投資屢戰屢敗,旗下產業多次破產,多虧紐約市經濟騰飛、地產價值飆升,才熬了過來。然後他正是因為在紐約富豪圈裡被人鄙視,才不得已轉型去演電視真人秀,沒想到又藉此在公眾面前混了個臉熟,成為競選的資本。紐約市前市長、真正白手起家的美國頂級富豪布隆伯格(又譯彭博),就曾經鄙視地說過:特朗普哪裡算什麼成功的商人?必利勁 威而鋼 犀利士 德國黑螞蟻 壯陽藥 春藥 催情藥 男性增大丸 正品治療陽痿早洩 黑螞蟻生精片 印度必利勁 壯陽藥 夜店春藥 陰莖增大 延時持久液 實力強效推薦 必利勁Priligy® 威而鋼VIAGRA® 犀利士Cialis® 樂威莊Levitra® 萬力可WLIK® 性冷感 陰莖短小 勃起無力 德國黑螞蟻生精片 男性增大藥丸 陰莖增大軟膏 口服壯陽補腎 性愛持久延時  女性催情春藥 催情迷昏粉末

當然,就算特朗普不算頂級富豪、就算他是靠著老爸的餘蔭發家,至少他這麼多年還是撐了下來,所以也不能說他年輕時一點能力都沒有。但是如今他老了,老年癡呆的症狀越來越明顯,年輕時的那一點點本事也早就扔到大西洋裡去了。如今還堅信特朗普“極其聰明”、“將要成為美國最偉大總統”的,除了被他忽悠得五迷三道的死忠川粉以外,也就是國內因為接觸不到英文即時信息、而對他產生誤判的中國網民了。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0ac103c&aid=1132509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