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文章數:22
208部屋的浪漫
 2023/12/19 22:36:06


一個星期一次,總是要提前一天電話預約,永遠是208號房間。


我叫他們是208夫婦。


但他們不是夫婦,因該是老情人吧。我聽以前的老員工,他們在這家旅館已經利用了20多年了。那應該是40的時候開始的吧,我推算。


208男人的身材已經呈現老態,208女人也是沒有了任何風韻的樣子,兩個人一前一後來到前台,男人幾乎不話,女人麻利地從男人的錢包裡拿錢出來,又拿出積分卡。今天,一張卡蓋滿了我家的花印。


「恭喜啊,可以免費休息啊。」我微笑著


女人搖搖頭還是要住一晚上的。


我幫他們把明天的休息時間改成了免費。一般來,他們是要住一晚加上第二天的一個休息時間。


女人安靜地了聲謝謝,男人在「入浴劑吧」那兒裝了一盒紅櫻桃入浴劑,然後不知道嘟囔了一句什麼,女人笑著:他你們的入浴劑是不是要換些種類了,他都用過了啊。


我也笑著:是啊是啊,接受意見,再準備些新種類。


看著他們大包小包地進了電梯,看著他們打開208的房門,看著他們的身影消失在走廊裡,我突兀地恍惚了起來,入口處的霓虹燈歡快地閃耀著,與日本人安靜的個性不太相符,但骨子裡他們還是喜歡的吧,世俗的快樂總是能抵擋一些寂寞的。


在哪裡做服務行業都是能看盡人生百態的。


208每次退房後,都把房間整理得很整齊,垃圾也分類裝在不同的袋子裡,甚至把用過的毛巾穿過的浴衣都略為疊了一下放在籃框裡面。其實,大多數的日本客人都是這個樣子的,所以打掃房間-在日本叫做「清掃業」,也沒有那麼辛苦。以前,每每聽到哪裡的溫泉旅館不接待外國人,心裡覺得不太舒服,畢竟我也算是外國人啊,可是當自己也開始經營旅館之後,才切切實實地感受到-此話不假啊。


我家這裡屬於北關東圈,因為交通比較方便,物價比關東圈裡面的東京,千葉,埼玉,神奈川什麼的又低,風景也是秀美,所以也常常有外國人來我家情人旅館住宿,因為我是外國人當然不會歧視外國人,畢竟還是能理解生活習慣的差異,可是,半年下來,我還是真心能理解了那些旅館老闆們的苦情。我們這樣的老旅館和日本的民宅設計基本上是一樣的,浴室出來便是地板,我們是給預備了厚厚的腳墊的,可是每次外國客人退房之後,垃圾亂七八糟能接受,被子扯到地上也OK,廁所不沖洗也能忍受,可是滿地板的水跡當真讓人無可奈何。


不能否認,日本人的普遍素養就是比任何其他國家高出一大截來,他們從小就接受中規中矩的各種社會規則訓練,在這樣的規範裡社會祥和,歲月靜好。如果說東方文化有魅力,那麼這個魅力就在這裡吧。


原本要講講日本客人的浪漫故事的,怎麼就說到了這些呢。到了交接班的時間,下班了啊,下次再說吧。


《阿孜薩的情人旅館日誌》

最新創作
208部屋的浪漫
2023/12/19 22:36:06 |瀏覽 185 回應 0 推薦 20 引用 0
駐車場的尷尬場面
2023/12/16 23:06:23 |瀏覽 176 回應 0 推薦 27 引用 0
來自客人田山的故事
2023/12/12 15:12:26 |瀏覽 143 回應 1 推薦 23 引用 0
零距離海岸民宿
2022/04/16 07:56:54 |瀏覽 1093 回應 3 推薦 37 引用 0
大自然是在歷練我們福島人嗎?
2022/03/17 07:08:15 |瀏覽 1009 回應 2 推薦 29 引用 0

最新影像 5538
阿孜薩的溫泉
阿孜薩拍的小景
阿孜薩拍的小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