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放眼歷史長河 • ♪《黃河鋼琴協奏》II.III
2021/03/14 03:16:17瀏覽2302|回應14|推薦74
                                                                                    请在旧版浏览本格文章

      君不見黃河之水天上來
            奔流到海不復回
                                ~
摘自 李白《將進酒》

   

                                【音樂欣賞】 《黃河鋼琴協奏曲》第二、三樂章
                                
                                 《黃河鋼琴協奏曲》毛澤東時代傳世藝文成就之一,源自冼星海的《黃河大合唱》
                           共四樂章,旋律最美的是第二樂章 黃河頌、第三樂章 黃河憤
                                   鋼琴獨奏:美國/以色列鋼琴家 Nadia Weintraub
                                   交響樂:徐奕安(音譯)指揮 Herzliya Chamber Orchestra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心情隨筆
放眼歷史長河
說幾句大白話、大實話

放眼歷史長河
浩浩蕩蕩
...秦、漢、魏晉、南北朝、隋、唐、五代十國、
宋、元、明、清、民國、共和國 ...

民國38
其中國民政府佔了約20

然後,不幸的
民國就成了依靠著外國的偏安割據

我們不必找藉口去不服氣這個情況
也不必推責,不必委過

        (其實,微觀上這也不是我們做為百姓的責任)
當然更不必尷尬,不必自憐

而我們應該宏觀
我們應該注意、在意、屬意、執意於
真正永續存在的中華民族

大概率的
不需太久我們就會處在這個民族的一個空前盛世
空前在於真正的民本、公有制為綱完整的高度工業化
大有老祖宗心儀的理想大同世界之勢
也是毛澤東創建共和國的建國理念和目標

  完全是一個可讓華夏兒女感到榮耀的局面!

*****

     時光的列車從不曾停滯
   

                    

Related image                                      
请在旧版阅读本格文章                            歷史不是泡泡  不會被吹散成虛無
       

                                                                                                                                                本篇发文时的山头图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zhg&aid=157253489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光照華夏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4/09 09:47

你在反駁我所說的那些民國史實,也只是部分真實,大半都是偏差的,所以說你以胡說八道呈現,你倒是載重格友面前重新再生動的證明了一遍。

一、你說蔣氏政權崩潰的第一步是清黨造成寧漢分裂,把國民黨基層組織摧毀殆盡。哈哈哈!你搞錯了,國民黨的基層組織不是工農團體組織,是買辦財團與都市底層的幫派組織,這些老蔣可沒動,而是與他們團結的更緊密,尤其是買辦財團為他提供銀彈與肉彈收買各路軍閥的得利部下,幫派組織幫他探取情報和搞暗殺,剷除社會與黨內異己。哪有摧毀國民黨自己的基層組織?那些都是共產黨的基層組織好嗎?你忘了國共合作嗎?你以為黃埔軍校的訓練教官與訓練顧問和槍械彈藥是國民黨自己的?錯了,是共產黨幫他張羅的,尤其是那些軍事顧問與訓練教官,都是前蘇聯的頂尖人才呀!

第二你說中原大戰這段,更是荒腔走板,倒果為因,典型的反共教條式的胡說八道,蔣介石時刻都馬想要剿滅共匪,徹底消滅各路割據的軍閥,不是他沒有第一時間消滅這些,而是他根本沒有本事消滅牠們,沒本事和沒有做事完全相反的概念,你是完全不懂嗎?蔣介石軍事指揮能力不足,他的直系部隊基本上戰力根本就不行,北伐時,主要是靠桂系的第七軍與粵系的第四軍,黃埔系的第一軍,歷史課本說的戰績都是盜竊第七與第四軍的戰功的。這你也信,修偏了道還自己不知道,唉!


光照華夏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4/09 09:16

好了,我想版主已經等太久了。也該好好的完整回敬一下貓道長了。貓道長呀!你極端不爽我批評你修偏了道,結果自己居然就完全無保留的間接承認了自己修偏了道的事實,真是把你祖師爺處玄道長的顏面給圖墨了。

原來你心目中的蔣介石居然是如此差勁不堪到如此驚人的程度,一個好歹也曾當過兩岸短暫統一時的總統的大大人物,你居然用我這個人生超級失敗的流浪教師來和他比較。相信他地下有知,一定舉著茅瑟手槍找你祖師爺處玄道長理論甚至拼命。

你連基本與人辯論的能力都不足,法則也不懂,品評或是批評歷史人物,是沒有拿辯論的對手來跟歷史人物相比的,能與歷史人物相比的,至少是與之同等級或視同地位的歷史人物或是當代人物才對吧。因為我們這些評論者,既無這些人物的權力地位,更無他的歷練與經驗,不但不能相比,也無法相比吧!因為我們即使真的會比他強,也無從證明自己真的較強。所以你說換成我去領導抗戰,不被俘虜去東京砍頭就不錯。可見你修道修偏到如何不堪的程度。


光照華夏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4/04 08:22

哈哈哈!想不到我一個才疏道淺的不學無道之流,竟能燃起道行已達精深之境的貓道長的世俗瞋念,與我較真起來啦!

貓道長,我其實尚未入道修行,不知道長道行修到哪個層次,不過我個人判斷,至少已達子路的登堂境界,是否臻至顏回的入室級別,則不敢說。而我呢!只是道站在門口看熱鬧層次,頭都還沒探入門裡呢!跟道長自不能相比。全真教,我的程度只到射鵰前傳級別而已。連外傳程度都尚未涉及。七子中,我較喜歡王處一道長,次為馬鈺道長。不過本人對王重陽興趣最大,高中時大家瘋射鵰,同學中,各自選一喜歡腳色自稱,我就厚臉皮的選擇當王重陽。

道長認為我和徐老爹一樣層次停留在我正彼邪與英雄崇拜的階段。這點我同意一半吧!不過我一向不喜歡善惡二分法,彼邪也許有,我正可真少到只剩渣而已。至於英雄崇拜,呵呵!我只能說,道長真會亂掰。英雄我欣賞、景仰與尊重,但絕無崇拜之心,我有時有點孔子缺點,類似責備賢者這種不好的吹毛求疵的毛病,連毛主席如此之人我都不崇拜了。古今中外,有誰能入我的崇拜法眼?這你真是弄錯了。


貓靈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3/29 18:42

  敢問華夏兄何時入我道門?修的又是哪家哪派的道法(貓爺是全真教長生子劉處玄一脈的傳人,祖師爺是全真七子裡最後一個得道的-而且是在妓女戶中得道的,如果我師父沒說錯的話)?說出來互相交流一下!敢說本貓修道修偏?這是一個很嚴重的指控!

  本貓看歷史,尤其是看民國史,可不像一般人,腦筋只停留在我正彼邪和英雄與英雄崇拜(尊駕與徐百川老哥基本上就停留在這個階段)這種低層次的程度上,貓爺看的是組織力,國民黨的蔣介石政權的垮台有三個階段,一是清黨在殺死許多共產黨菁英的同時,也同時摧毀了國民黨的基層組織,導致蔣在與買辦和各家帝國主義勾結的同時,在地方的統治上要依靠地主與保甲.這導致三個極為嚴重的後果,一是國民黨對於地方稅收的汲取能力很差(錢都被地主拿走了-這幫人又不事生產,不懂投資),二是地主們通常沒啥中心思想,是典型的牆頭草,這也是國民黨內會有大量偽軍產生的溫床.三是和中共的組織能力相較,國民黨那套大明王朝的模式,在效率上至少要落後三百年,它拿什麼和中共競爭?

  二是中原大戰,除了沒有在第一時間消滅掉實力尚處弱小的中共外,它和國府內的各雜牌鬧翻,彼此互不信任,這也造成國軍各部的協同作戰能力極差,嚴格講:在武漢事變後,國民黨內部就無再統一的可能,一盤散沙是長期現象.而毛朱在井岡山武裝割據的成功,也得利於武漢事變後的蔣桂戰爭,以中共的組織能力,一旦生根,國民黨要剿共?就極難成功.

  第三則是夥同宋子文和美帝,為了弄錢剿共,大肆搜刮各階級,毅然將民國的經濟徹底弄垮,這就是真正的自找死路.

  在抗日時期,以國民黨的破爛組織力,外加其主要稅源區(國府的收入主要是關稅)為敵所佔領,抗戰真的是不易打,這和蔣介石是否有道德?是否是真梟雄沒有關係?若易地而處,華夏兄你保證自己就有辦法對抗日本帝國主義?不被拖到東京去公開砍頭就不錯了!

  任何一個能留名的歷史人物,沒有絕對的善,也沒有絕對的惡,光靠仁義道德就能月旦人物?您閣下的道行還差得很遠!


光照華夏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3/21 10:55

放眼歷史長河,史上唯一可比中華民國者,嗯...!我想了半天,我感覺靈貓子道長修偏了道,修成了歪道,以胡說八道呈現。大秦宇隋,起可與中華民國相比擬,唯一可比擬者,五代之後晉,兩者都是倚仗外力推翻前朝,不同者是後晉僅開國之君石敬塘自甘為兒皇帝,其子就不樂意了。結果反抗帝國主義失敗被滅。中華民國則是自開國的孫大砲始,就是兒皇帝的樣子,然後一代比一代更為變本加厲,孫大砲有點兒樣罷了。蔣光頭就是半個兒皇帝樣了。自蔣二胖始,成了完全的兒皇帝。連國家的繼承人都完全由美國欽定。以後國民兩黨總統無一不是舔美舔到極限的皇帝,已不是兒皇帝了。而是十足的賤奴皇帝了。

蔣中正雖然梟心有餘,梟性十足,但梟勇幾無,怎能稱為梟雄,不過是個梟氓家梟丑之姿爾。

reaizuguo*😻黃陵祭文(azhg) 於 2021-03-22 08:47 回覆:
火眼金睛,鞭辟入裡。👍

reaizuguo*😻黃陵祭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小的見過主子
2021/03/21 07:10


上大人-太空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中國的歷史
2021/03/21 01:04

就是多年的內戰﹐到秦統一後才稍停﹐但每次碰到廢王就要換朝﹐到滿人百年的落後統治和壓逼﹐中國人已變成地底泥。及至中國建國才有真實的工業革命和現代化﹐短時間已成世界第一。

人只是歷史上的一份子﹐為政者把國家搞得強大是正路﹐但人民對那朝死忠是愚不可及的事。蔣家貪廢失敗就是該死﹐是欠中國人的﹐ 理念還不清楚的腦袋還是封建制度中的太監。

reaizuguo*😻黃陵祭文(azhg) 於 2021-03-21 04:09 回覆:
緬懷飽讀詩書、史書的偉人,獨鰲上下五千年                                                      

龍公主 白雲歌送劉十六歸山/ 美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3/20 16:57

來好友家欣賞音樂了

好優美的旋律

絲絲入扣

好像那琴鍵可洗滌人心

讓人隨著旋律 亦喜  亦憂 ......


reaizuguo*😻黃陵祭文(azhg) 於 2021-03-21 03:48 回覆:
謝謝公主的欣賞。冼星海和Nadia Weintraub都是讓人印象深刻的音樂家。                     黃河流經寧夏

过客
2021/03/19 07:35
这位女钢琴家演奏的一、四乐章也非常好,是我最喜欢的版本之一。
reaizuguo*😻黃陵祭文(azhg) 於 2021-03-19 10:20 回覆:

Nadia Weintraub《黄河 I.IV》             請點擊至YouTube欣賞         


阿拉私家零治靈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3/18 19:15
歷史‘’長河‘’多指長江黃河流入黃海東海,別忘了隨著南海局勢的演變,三江源還有條瀾滄江(湄公河),流入南海。三江之水的確是天上來,都來自青藏高原的冰川,全球近1/4的淡水資源也在中國手上的冰川。這是中國手上最大的王牌。
reaizuguo*😻黃陵祭文(azhg) 於 2021-03-19 04:20 回覆:
不錯,民族幸甚。不曾注意到瀾滄江/湄公河的入海口是越南的胡志明市。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