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為什麽台灣很多人拒絕“一國兩制”? • ♪德沃夏克的《弦樂小夜曲》
2019/04/03 03:16:20瀏覽2821|回應16|推薦99

                               【音樂欣賞】德沃夏克弦樂小夜曲~ 少見的多樂章小夜曲
                        
                                    近來火狐瀏覽器無法自動播放YouTube請點擊三角      [安裝 uBlock ,可免除广告的干扰]
                   
德沃夏克Antonín Dvořák
捷克人 1841-19041875年創作的弦樂小夜曲 Serenade for Strings》作品22
                   
被認為是德沃夏克最為輕柔而優雅的作品,
備受樂迷以及音樂家們的喜愛
                    其中第2樂章
常被單獨演奏,尤為流傳。第2樂章也是現在播放的領頭羊~播放順序為樂章2、1、3、4、5
                    選曲是由
Anthony Marwood帶領的挪威室內弦樂團演奏,世界上最成功的室內樂團之一。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兼聽則明】                                                                      
建议在旧版阅读本格文章

  為什麽台灣有很多人拒絕接受"一國兩制"?
轉載观察者网) 

[轉載]  “一國兩制”是上世紀八十年代大陸提出的解決台灣問題的方法,距今已近四十年。“一國兩制”對台灣的要求可謂是相當寬鬆,基本差不多就是讓台灣換個旗子,換個國號就得了,其他原來怎麽樣還是怎麽樣。

1981年大陸方面的“葉九條”是這樣說的:

這個條件在今天看來或許有可商榷之處,比如大陸方面太過於退讓妥協。但有趣是台灣方面,2019年初大陸方面在談話中提及“一國兩制”的時候,台灣政界民間很多人激烈反彈,大有把“一國兩制”當洪水猛獸之意,聞之色變驚恐。

一個如此寬鬆優厚的條件,為什麽很多台灣人激烈反對? 調研了以下社交網站上很多台灣網民的發言,總結了以下,他們的思維模式包括但不限於以下幾條:

  1. 視中國大陸為青面獠牙的恐怖怪獸,不願有任何接觸
    國民黨和民進黨接力洗腦台灣人七十年,在台灣社會可謂流毒甚廣,以至於部分
    灣人腦子中,共產黨和解放軍的形象非常恐怖,他們覺得萬一統一了,大陸分分鐘就會把他的財產搶奪一空,殺掉或者進集中營。
    這部分人對大陸的真實情況並沒有太多了解,習慣於通過"國軍"的形象來想象解放軍,通過對納粹德國的理解去想象中國,通過對蘇聯、朝鮮社會的刻板印象去想象中國社會。他們經常說的就是:"我可不想統一之後批評政府一句就半夜被消失"、"統一之後你願意這些發生嗎?"。
    之前看到過一個有意思的帖子,一些
    灣網友驚訝於“《1984》這本書為什麽沒有在大陸被禁掉呢?”可想而知他們對中國大陸的想象是什麽樣的了,差不多就是《1984》那個樣板。
  2. 視中國大陸為“不走正路”,認為長不了,不可投靠
    有一部分
    灣人,他們也認可中國大陸這些年來的發展。但他們將其解釋為"這是自由世界主要是美國人對你們的恩賜和施,你們才能發展起來,發展的動力並不是來自你們自己"。
    因此,最近幾年來隨著中國強大,美國開始把中國作為第一號的對手。這些人更是覺得"中國發展被釜底抽薪了",現在西方不施捨你了,要制裁你了,你肯定就完蛋了啊。那麽我為什麽要和你統一?
  3. 他們還覺得,上層建築決定經濟基礎,所以只有走西方的道路才能發達
    要不然你看為什麽西方發達呢? 那肯定是因為"民主自由多黨制"所決定的啊。你又不搞西方那一套,所以你就算發展再厲害,也是沙中建塔,早晚得塌掉。所以,這部分人的想法是:既然對岸早晚都要崩潰,那我們只需要拖著等著,等大陸自然崩潰掉,那我們台灣不就獨立了嗎?
  4. 不相信中國有能力挑戰美國,認為投入美國懷抱或至少左右逢源才是最好的
    灣沒有經過中國大陸那場翻天覆地的人民民主革命,也沒有"抗美援朝"、"獨立自主"的記憶,本質上還是"撞大運活到現代的舊中國人","舊中國人"那種對西方世界的拜服和恐懼,在台灣社會中還是普遍存在的。部分灣人習慣於認為"現在美國構建的這個世界秩序是千秋萬世存在的",不可能會有後來居上的挑戰者。你看日本不是失敗了嗎? 德國不是失敗了嗎? 蘇聯不是失敗了嗎? 它們這麽厲害,在美國面前都是失敗者,你一個阿共仔土老帽,居然還敢挑戰美國創立的"國際秩序",這不是滑天下之大稽嗎,不是以卵擊石嗎?  ---雖然中國並沒有挑戰美國的想法,還多次強調"太平洋可以容得下中美兩國"。
    去年中美貿易戰最激烈的時候,部分台灣同胞在網絡上彈冠相慶,認為以美國爸爸之強大,很快就可以輕輕鬆把"阿共仔"幹掉,屆時
    灣就可以獨立了。
  5. 對"多黨選舉普世價值"有近乎宗教般的信仰,認為統一了就沒有了
    這條其實也很滑稽。且不論兩岸現有的制度本身孰優孰劣,明明所有版本的“一國兩制”裡都說了"
    灣社會的現行體制不變",可是還是有大量的灣人反覆拿這一條出來說事。
    就像脫歐公投通過的第二天,英國很多人才開始搜索“什麽是脫歐”一樣,很多
    灣人在說"一國兩制"的時候,其實根本就沒搞明白這個詞是什麽意思。 ---不過幸好他們沒搞明白,要不然大陸就麻煩了
  6. 對中國大陸沒有任何信任,你說什麽我都"不聽不聽就不聽"、"不信不信就不信"
    這部分人也不少,特點就是堅定認為,中國大陸不可信,許諾的任何東西都是不可信的,自然也包括一國兩制。
    為了證明對岸不可信,他們收集了一堆奇奇怪怪的所謂"史料",比如"蔣介石是因為簽了和平協議被中共騙了,所以才被趕到
    "之類。這些雖然很荒謬,但是架不住灣有些人天天宣傳洗腦。普通灣人自己也不清楚歷史和中共是怎麽回事,部分人就會選擇"寧可信其有"。
  7. 為什麽要統一,現在不是很好嗎?
    窮則思變。
    灣人現在過的並不窮,灣的健保體系在世界上也是比較優秀的。那麽他們就會傾向於不去做很大的改變,而願意享受現在這樣"緩慢滑落或停滯"的"小確幸"生活。
    你說他們不去了解大陸,為什麽要了解啊
    灣人又沒到發不出工資的地步,那麽我就算相信大陸是惡魔、是地獄,對我暫時也不會有什麽明顯損失。而且就算不同意統一,大陸照樣要好好伺候他們,灣人來了當做貴賓,各種超國民待遇,這難道不是比“一國兩制”更滋潤嗎?

結論:

  • 雖然灣和大陸距離很近,但是七十年的洗腦,使得相當多的灣人對近在咫尺的中國大陸實際上是完全陌生的,或者只有很膚淺的走馬觀花
  • 台灣社會中部分人在長期洗腦之下對的中國大陸形象是這樣的:
         晚清
    + 納粹德國 + 大清洗時的蘇聯 + 現代朝鮮 + 現代越南
    形象都"醜陋"成這樣了,你覺得台灣人會願意什麽"一國兩制"嗎? 會願意和你"兩岸一家親"嗎? 那有人說,這種隔閡是否可以通過交流消除呢? 暫時是做不到的。
  • 台灣人和大陸人同文同種,現代又是網絡社會,想了解大陸還不容易? 不是海峽擋住了這種交流,而是部分台灣人心中的那堵"牆",使得他們天然看待大陸的時候就是帶有優越感的,在這種傲慢的優越感之下,大陸的任何行動,任何歷史,任何語言,都會很容易地被曲解為另外的意思。 ---而這種優越感的本質,是來自台灣的經濟水平。在這種優越感之下,越交流,只能越讓雙方感到對方不可理喻。
  • 那麽,什麽時候交流溝通才是有效率的?
    當台灣人能真正地認識到中國大陸的意義,認識到中國大陸自1949年來道路的正確性,認識到中國大陸是未來真正的世界引領者。同時自身由於各種危機,不得不尋求救命稻草。只有在這個時候,你對
    灣說的話,它才會認真去聽,甚至才會主動來研究你發展的道路和奧秘。在這之前,哪怕你真心對它掏心窩,它也只會輕蔑的哼上一句"北七426,和你有什麽好說的?"

Related image                                           阻擋春天的人只能把自己留在冬天
建议在旧版阅读本格文章

( 時事評論兩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zhg&aid=125234883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光照華夏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6/05 09:44

為什麼台灣很多人拒絕一國兩制,版主你提那麼多理由,講那麼多原因,其實都不是原因,更不是理由。

那麼真正的原因是什麼?很簡單,就是一國兩制根本就是一個大錯特錯的蒐點子,所以才導致台灣很多人拒絕,因為我就是拒絕與反對一國兩制的其中一人。鄧黑貓提出的會有好的嗎?至少到目前為止,我沒找到,版主格子裡也從未出現過。看到香港現在這副德性就一清二楚了。一個國家,兩制什麼?統一後的台灣難不成是化外之地嗎?不然大陸各民族自治區很多,可沒人說這是兩制,那台灣和港澳兩制個什麼?兩制就是承認大陸制度不適合台灣和港澳,進一步解說就是制度不如台灣和港澳。既然一個制度不如台灣的集權落伍國家,有啥資格統一和統治台灣?難怪台灣人很多會拒絕一國兩制。

反正要統一,一定是武統,和統是癡人說夢,那群港台的統治階層,藍營是為利與為己是途的買辦,賣國對他們來說是天性與本性,綠營則是寧為洋奴狗,不當中國人的天生賤胚與惡胚,連賣國這一步都省了。直接送。要他們主動和統,是白癡的想法,逼他們被動和統,那就腦震盪的豬的念頭。

reaizuguo*😻黃陵祭文(azhg) 於 2019-06-05 12:11 回覆:
  • 有一次看到有人在為鄧小平的一國兩制歌功頌德時,我就曾說,如果真有那麼好,我就不相信毛周會沒想到。
  • 真正考慮到整體民族的利益,就是一國一制。
  • 另外,我在歷史關鍵中的鄧小平的後記裡,這樣說:
    有鄧公,怪不得,台獨。
    有鄧公,怪不得台獨。
    有鄧公,台獨何需盟友?
    有鄧公,國台辦不成為跪台辦,也難。

九州昧慚生
2019/04/08 14:05
比較自私自利的人會傾向臺獨而抗拒統一的,甚至有的人根本就背祖忘宗了,才會產生如作者所說的那些思想行為。
reaizuguo*😻黃陵祭文(azhg) 於 2019-04-09 00:14 回覆:
而把黨派、政權利益放在民族利益前面的,就會成為獨台並抗拒統一。

reaizuguo*😻黃陵祭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9/04/07 22:43
         又来作妖节目:大陆以前没清明节,都学台湾的       

上大人-盧旺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敵國觀不會改的
2019/04/05 00:44
日本敗降﹐主要人員回日﹐但一大堆日人日奴就變臉留台混吃﹐因為蔣是抄了所有大陸的最後脂膏來台﹐當時他們回日本只有吃泥的份。現在國民黨腐爛掉﹐他們就當起主人來﹐忘了土地還是中國的﹐所以說成國共之爭與他們無關﹐就想佔地做主了。亦為何認定中國是敵國了。
reaizuguo*😻黃陵祭文(azhg) 於 2019-04-05 06:12 回覆:
誰是置整體民族利益於不顧的"領袖級"政治人物,讓我們再一次看清楚了。

CatCat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4/04 21:20

香港仍有很多人抗拒中國, 完全不肯踏足內地.  原因不外乎因為六四, 雨傘運動, 內地人在港旅遊時的惡行... ...

reaizuguo*😻黃陵祭文(azhg) 於 2019-04-05 06:08 回覆:

 ~灣沒有經過中國大陸那場翻天覆地的人民民主革命,也沒有"抗美援朝"、"獨立自主"的記憶,本質上還是"撞大運活到現代的舊中國人","舊中國人"那種對西方世界的拜服和恐懼,在台灣社會中還是普遍存在的。 ~

文中上面這段話也完全適用於香港,因而對自己的民族見瑕不見美,見小不見大,見樹不見林。


Retiredbum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An in-depth analysis!
2019/04/04 09:50

Reject "One Country, Two Systems"?   How about "One Country, One System" instead?

reaizuguo*😻黃陵祭文(azhg) 於 2019-04-04 12:28 回覆:
Frankly, to the benefits of the whole Chinese nation, one country one system is the way to go.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上個留言
2019/04/04 01:49

剛剛發現上個留言,話說了一半。

蔡英文阻止兩岸友好,就是怕人民發現中國的好,怕台灣會自卑。保持敵視,就是不管你多好,我都看不見,只記住兩蔣時代怎麼說大陸的,萬惡的共匪。

說得也奇怪,這麼聽蔣介石時代的宣傳,還要力行去蔣?很矛盾的民進黨。


reaizuguo*😻黃陵祭文(azhg) 於 2019-04-04 05:24 回覆:

說的好!
睜眼瞎比真眼瞎還要"瞎",
就像你永遠叫不醒裝睡的人一樣。

對了,從這張頭像看到,你家的貓咪越來越可愛
一看就知道被照顧的超好 😸😻

reaizuguo*😻黃陵祭文(azhg) 於 2019-04-21 03:08 回覆:
            記於2019.4.4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4/03 19:59

嘴巴強調的總是做不到的,就像蔡英文說的謙卑,行出來的其實是傲慢。

根深蒂固的想法,如果沒有親自見證不同,很難改變。

這就是爲什麼民進黨要極力阻止兩岸友好,蔡英文身為領導人,帶頭示範敵意。對美國及日本,她就很謙卑了。



懵秋菊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4/03 17:51

一、井蛙不可以語於海,夏蟲不可以語於冰。對於睜眼瞎的老眊,不明事理的老瞀;理他作甚?

二、「應通盡通」的起手式就很漂亮啊!大膽的往前走,莫回頭,通天的大路九千九百九;跬步必致千里。

三、旁觀者清:《台灣「這個國家」終自我解體?》、《韓流•這個國家•解體懸念》;作者:本田善彥;發表期刊:亞洲周刊。

reaizuguo*😻黃陵祭文(azhg) 於 2019-04-04 12:48 回覆:

謝謝介紹這兩篇有深度的論述!
       台灣「這個國家」終自我解體?     
    
  韓流•這個國家•解體懸念       

我沒太注意"韓流",感覺上它被高估了。
不過,"韓流'有大眾民主的架勢;
而大眾民主正潮著呢,看看法國,看看美國。


貓靈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4/03 17:30

老哥,只能這麼說,台灣的藍綠政客與其背後的支持群眾,是夏蟲不可語冰!

混到現在還不了解:誰的槍多誰的勢就大的真理!中共在替民族累積本錢弄實力基礎,這幫人在拼囉嗦與互罵!

reaizuguo*😻黃陵祭文(azhg) 於 2019-04-03 23:55 回覆:
人悟性各有不同,還經常不動如山!  微笑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