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軟實力和審美話語權 • ♪《人世間》鋼琴演奏
2022/06/19 03:16:12瀏覽1787|回應4|推薦87

                                                                                      请在旧版浏览本格文章

     草木會發芽 孩子會長大
     歲月的列車 不為誰停下 .....
                                 ~ 摘自《人世間》唐恬作詞
   
 

                   【音樂欣賞】人世間》多版本的鋼琴演奏

                     

              本格曾介紹電視劇《人世間》的同名主題曲,就如電視劇一樣被高度評價和喜愛

              還吸引了許多鋼琴演奏者,這裡收集了他們不同的詮釋和演繹

              曲目1.曾獲國際獎的非專業鋼琴家李勁鋒(1991-即興編作的狂想曲

                    2.睦芯鋼琴          3.夜色鋼琴            4.NAYA鋼琴

                    5.韓國鋼琴          6.Shaun Gibson演唱英語版

                                        7. 安可曲:《覺醒年代》主題音樂鋼琴演奏

                         ✨ 最後加有兩曲附歌詞的演唱         (查选曲目请点击视频右上角播放标志)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心系華夏          

  

軟實力審美話語權
 [引言] 
多年以來擁有話語權,尤其是審美話語權的西方
挑選華人醜女、咪咪眼等來做模特
好萊塢更以捏造出的傅滿洲來形象中國人
無非是在混淆視聽、醜化中國人
錯亂中國人的審美觀、打擊中國人的自信
然而
試看將來之環球,必是華夏的審美
  

    在很多領域已經正在發生了。

 

    在遊戲產業20182019年,在土耳其、沙特、阿聯酋這三個在中東最主要的經濟體當中,中國的手遊已高達11款數量,佔據了前20總收入的69%。再比如現在全球很火的某款中國遊戲在2021年年度成為了 iOS和 Google Play年度用戶總支出排行第二名。在2022年第一季度更是排行第一名的遊戲。中國文化的軟實力在海外的表現當然不只是遊戲這一方面。

 

小說方面2021年海外中國網絡文學市場的規模預計達到10億美元,而且每年增幅都會超過30%,很可能會成為下一個像遊戲出海吸金同樣的存在。

 

電視劇方面也是一樣,過去十年,大陸電視劇的海外整體售價提升了近302021年發行的《長歌行(附於主文後)以單集15萬美元的海外發行版權費突破了華語影視劇單集銷售記錄。再比如2022年,在本格曾被介紹的大陸爆款大劇《人世間(完整劇集請點擊《人世間》)才剛開始拍就被迪斯尼買下了全部的版權2019年大陸的國家廣電局公佈了一項數據顯示電視劇在中國電視節目國際貿易中佔比已經超過70%,遠超過其他任何形態的節目,並已出口到全球多達200多個國家和地區。

 

20218月的一份在線調查數據顯示約有76%的全球受訪者表示在過去兩年看過中國電視劇,43%的人已經養成在流媒體上觀看中國電視劇的習慣。這個數據超出了大部分人的預料。我們今天說,中國具有龐大的海外軟實力輸出,這絕對不是什麼吹擂。在這種情況下,中國人一定要有爭奪審美話語權的意識,因為增量和規模已經擺在這裡了

 

這就和華為要成為5G標準、中國新能源爭取成為全球新能源標杆的意義實際上是完全一樣的。也就好像智能手機、應用系統、芯片、高科技這些卡脖子的點都要被全部突破的。之所以如此,還不是因為突破了以後,就可以有一套自己的標準了,不用再看人家遊戲規則的臉色。

 

關於審美這方面的軟實力,要拿到這方面的制定權倒是比手機簡單很多,沒有人能卡中國人的脖子。在審美領域,只要大陸有足夠的消費能力,是全球最大的市場之一,你就應當有這個審美話語權。現在大陸已經是除美國、歐盟之外最大的消費市場了。

 

這種自我消費意識的崛起應該被支持和鼓勵,這是消費者在幫助拿回中國人的審美話語權。今天拿回原來失去的,明天還要拿回海外的。畢竟考慮到這個標準制定權是如此的賺錢,甚至還能影響全球輿論博弈,也正是拿回中華民族軟實力的話語權

  

     

多少事,從來急,天地轉,光陰迫
一萬年太久,只爭朝夕

                                                                  ~ 摘自《滿江紅·和郭沫若同志》毛澤東 1963
   
【附】電視連續劇《長歌行》豆瓣評分:8.0
     
   
    
   
                                            
                                     恢復唐以前形體美的標準    ~ 羅家倫
Related image                                                 
请在旧版阅读本格文章                                             本篇发文时的山头图 ~ 电视剧《人世间》场景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時事評論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zhg&aid=175202563

 回應文章

光照華夏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6/24 11:39

軟實力與審美的話語權之掌握,關鍵在於精神,在於心,物質上的強,經濟上的大,不能說無關,但絕對屬於次要。

過去我曾疑惑:既然毛主席是唯物論的提倡者,為何如此的重視思想的強化,精神力向的提倡,這些不是屬於唯心的部分嗎?

現在我認為:物是肉體,心是靈魂,肉體強健,有助於心靈的強大,但是若是心靈強大,更能讓肉體超常發揮,以弱勝強,例如韓戰時的志願軍擊退美國十七國聯合軍就是顯例。

而自鄧敗華得勢始,大陸物質力量方面不能說沒有持續進步,但是心靈部分的自信卻是逐漸被物質腐蝕,許多的自虐式的所謂平反與檢討,導致軟實力和話語權在現實世界消蝕殆盡。才有瞇瞇眼的變態審美觀與毒教材的接連產生。

雖然習大大掌權後也開始這些弊端的矯正,但是要恢復毛主席時的軟實力和話語權,只怕即使兩岸統一後,也還得花個五到十年去清除,尤其是北大、清華和復旦里隱藏的勤授群體,他們的危害已是怵目驚心,上海這次的疫情失控,背後黑手就是復大,這是毒教材的影武者是清大,六四顏色革命和崇洋媚外的促進者就是北大。

reaizuguo*😻黃陵祭文(azhg) 於 2022-06-24 12:28 回覆:
北京大學和清華大學堅持分別以 Peking UniversityTsinghua University,而不是以漢語拼音作為他們的英文名字,就可以知道這兩個臭老九的集合體有多麼的混蛋!

上大人-太空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連續劇
2022/06/23 21:52
國內的劇集硬體水準都很高﹐但劇情多面可能因廣告等商業原因﹐很多愛拖個數十集。最近有看"長安十三時辰"﹐從服裝﹑佈景﹑道具和背景研究等都很有水準。回顧當年的港產劇集﹐東南亞等地的電視都能看到﹐有些還配上其他語言﹐因為他們沒有好的制作也。
reaizuguo*😻黃陵祭文(azhg) 於 2022-06-24 08:15 回覆:
觀看《長安十二時辰》彷彿讓你回到了唐朝,製作得非常認真而考究。整個大陸的電視劇,我還喜歡它們的對白,無論是用詞、感情的表達、還是音準。

坐而论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6/23 13:29

作为一个14亿人口,经济总量世界第一的国家,文化的走强实属必然。真正的问题在内部:

1、毒教材事件,几乎是不了了之。飞盘胡已经出来叫嚣,继续追查下去会株连到无辜的知识分子,影响党的知识分子政策。实际情况是,清华一堆教授出来替汉奸主编辩护。

2、联想事件不了了之。

3、郑州红码事件也是高高举起轻轻放下。

中国真正的问题,从来不在外部,而在萧墙之内!

reaizuguo*😻黃陵祭文(azhg) 於 2022-06-24 07:44 回覆:
追根溯源,若要治本就得清算矮邓。

*Sus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6/20 21:48
這位鋼琴家彈奏得好有感情  真好聽 !
reaizuguo*😻黃陵祭文(azhg) 於 2022-06-22 09:32 回覆:
李勁鋒是理工專業(劍橋的博士)的金牛,卻也享譽於樂壇。收集了幾首他的演奏,真好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