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冠防疫的里程碑 • ♪格拉祖諾夫《夏》
2020/05/23 03:16:15瀏覽2047|回應4|推薦85

                                                                                          请在旧版浏览本格文章

     

                                【音樂欣賞】 格拉祖諾夫《
                         

                                         查选曲目,请点击右上角
                      安裝 uBlock ,可免除广告的干扰

  • 創作於1900年的《四季》組曲-作品67是俄羅斯作曲家格拉祖諾夫(Александр Глазунов,1865-1936)最有名的作品之一,而其中又以《》的旋律最美。 ---視頻裡的選曲是由冰島籍的俄羅斯指揮家 Ashkenazy指揮皇家愛樂演奏。
  • 格拉祖諾夫從本質上說是一位器樂作曲家,尤以其管弦樂,芭蕾音樂和室內樂著稱。他還是罕見的管風琴作品的俄羅斯作曲家。格拉祖諾夫的音樂配器色彩豐富,旋律優美,寫作技巧精湛。
  • 盡管格拉祖諾夫也屬於俄羅斯民族樂派,但他的作品更多被歸類於歐洲音樂的主流。聽慣了歐洲的音樂,還是可感覺出相當的"異國"風味。在俄羅斯音樂史上,格拉祖諾夫的出現猶如一顆彗星橫空出世,光芒四射,令世界樂壇為之矚目。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時事評論

     2020522晚21時許,權威性的國際學術期刊《柳葉刀》(The Lancet)在線發表全球首個重組腺病毒5型載體新冠疫苗I期臨床試驗結果,該論文的作者是中國工程院院士陳薇。(請參閱本格前格文新冠疫苗的最完全解析📺

論文稱,在108名(低劑量組、中劑量組和高劑量組各36人)受試志願者中,有30名低劑量組、30名中劑量組和27名高劑量組成員報告了在接種後7天內出現至少一種不良反應。最常見的不良反應是發燒、疲勞、頭痛和肌肉疼痛等。在所有不良反應報告中,大多數報告都是不良反應為輕度或中度的,並且在接種後28天內沒有出現嚴重不良反應的報告

同一時間,《柳葉刀》主編理查德·霍頓通過社交媒體分享了這則消息,並讚歎:『首次對此新冠病毒疫苗的人體實驗結果發現,它具有良好的安全性和耐受性,並且能夠誘導快速的免疫反應。 "這些結果代表著一個重要的里程碑。"』                   

《柳葉刀》也通過其官方微博稱:首個1期臨床試驗COVID-19疫苗是安全的且耐受性良好,並能在人體內產生針對SARS-CoV-2的免疫應答。本試驗是在108名健康成年人中進行的開放標簽試驗,在28天後顯示出了有希望的結果,最終結果將在6個月內進行評估。但仍需要進一步的試驗來確定免疫反應是否能有效預防SARS-CoV-2感染。

據澎湃新聞此前報道,陳薇院士團隊研制的重組新冠疫苗於3月16日通過臨床研究註冊審評,並於當日20時18分獲批正式進入臨床試驗。一期臨床試驗108名誌願者,二期臨床試驗508名願者。首批108名志願者自3月16日起陸續接種疫苗。隨後,他們被安排住進武漢特勤療養中心集中隔離觀察。

另據北京日報客戶端此前報道,前述疫苗的二期臨床試驗於4月12日啟動,是當時全球唯一進入二期臨床試驗的新冠病毒疫苗。4月25日陳薇院士透露,新冠疫苗二期臨床試驗的508個志願者已經注射完畢,正處於觀察期,如果一切順利,將在5月份揭盲。

陳薇介紹,自中國向WHO分享了科學家分離的基因病毒序列開始,她帶領團隊第一時間開始進行疫苗研究。3月16日,腺病毒載體重組新冠病毒疫苗一期臨床獲得正式批準,並於當日為第一名志願者進行了注射。之後疫苗研發進展比較順利,在7天和14天的安全性均得到統計學數據。在此基礎上,前述疫苗進入二期臨床試驗。

5月14日,陳薇在接受採訪時談及疫苗研發:『擁有自主知識產權的疫苗成功進入臨床試驗,是我國科技進步的體現,也是大國形象、大國擔當的體現,更是對人類的貢獻。』

     
Related image
                          虛胸懷,敞心扉。常設身,多處地 
请在旧版浏览本格文章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zhg&aid=136523147

 回應文章

上大人-太空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又是跑第一﹗
2020/05/28 01:56
中國已和加國簽約﹐會共同量產疫苗。但美國還說是中國偷美國的﹐真是回到未來了。加國的在野領袖還說中國是"dictator"﹐ 還和獨裁國合作﹐是不是很賤呢?
reaizuguo*😻黃陵祭文(azhg) 於 2020-05-28 10:06 回覆:
美國已經淪落到,他說的話聽聽就好的地步了
他的跟班加國也差不多,呵呵
對了,今天他們還是沒放孟晚舟! 

Retiredbum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5/24 12:14
巧, 我今天寫的也很類似.
reaizuguo*😻黃陵祭文(azhg) 於 2020-05-24 12:47 回覆:

英雄所見略同!
------------

我的是昨天出文
早了一天 😄😄😎


*Sus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5/23 19:34

reaizuguo 是格子裡最關心疫情的人

不但博學而且與時俱進 

真的很佩服您

reaizuguo*😻黃陵祭文(azhg) 於 2020-05-23 23:33 回覆:
疫苗,眾人翹首望早現
推崇巾幗英雄陳薇和超優美的《夏》  
               

戈 筆 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5/23 15:45

这真是一个好消息,为国人增光。值得额手称庆!

reaizuguo*😻黃陵祭文(azhg) 於 2020-05-23 22:51 回覆:
疫苗,健康有赖,"唯命是从"。  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