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95.10杉林溪
2006/10/25 15:01:57瀏覽307|回應1|推薦4

三月底才去了一趟杉林溪

那時開滿了鬱金香,相當漂亮。由於去得早,未逢牡丹花盛開,僅看見零星幾朵粉紅、白、紅的牡丹花,有點緣慳一面之憾。以前聽父親說此地還有難得一見的黑色牡丹,想要看到,機會可能相當低。

十月初又去了一次。

這次繡球花盛開的花期,到處可見碗公大的繡球花,有白、粉紅、紫色、淺藍……與周遭圍繞的翠綠青山相輝映, 煞是好看,隨風搖曳,嫵媚動人。

遊客相當多,又遇某車隊的家庭日,震後重建的杉林溪飯店前停滿高檔的休旅車,真是壯觀。一波波的人潮擠在小小產業道路上,更顯得熱鬧。

兒子第一次來到杉林溪,不知感受如何。

前往崧龍瀑布,我們採取搭遊園車去,回程用徒步。

這次由於時間有限沒有攀上天地眼 ,那才是一段考驗腳力的路程。

記得三月來時,巧遇一位應有七旬的阿嬤,邊走邊吐納。她的吐納方式,就如泰山那般……哦--哦-----哦-------。滿山都是她的回音,初始還以為是那個無聊的少年仔在亂叫,待與她錯身之後,才知是她。晃然大悟,那是吐納,在做體內環保,新陳代謝,竟然我也跟著做了,果然,身心舒坦。 

此翻只到崧龍瀑布,真是幸運,崧龍瀑布的水量相當大,果是壯觀,不若三月時小小銀絲,相形之下,這次白鍊宛如猛龍出海,由上直洩而下,濺起的水花,可以溼潤你的全身。 

半開口的鐘乳石洞,還不時滴下水滴,兒子開玩笑地說,若站在水滴處,日久月累,就成了鐘乳石人。

果然有創意,好一個鐘乳石人。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melody@guest
Re: 95.10杉林溪
2006/10/25 15:07

杉林溪真的很漂亮~

大地震時受傷頗重,現在看你們一家快樂出遊,風景依舊, 值得慶幸~

[版主回覆10/25/2006 15:22:18]

大自然給予的美麗風景,是人類最大的享受。一旦開發過當,遇反撲那是相當可怕。

希望大家能安然優游大自然的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