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8總統大選應該投給誰的理由分析
2008/03/15 02:45:32瀏覽1088|回應10|推薦25
致版上諸君,總統大選即將到來,那你準備好了嗎?
 
  如果您已經準備好了,那請繼續支持您想支持的人選!如果您尚未決定投票給誰,有請閣下閱讀筆者下述”分析該投給誰的效應與原因”:
 
 
一.國會多數:
 
  目前藍營國會已是多數,如果總統大選綠軍勝選,試問立委席次不到四分之一的執政黨能有多大的作為的可能?事實上,民進黨早該將重心放到四年後的選戰了,此際的勝選無法扭回淪為國會席次少數黨的命運!筆者大膽預言,謝若勝選,那臺灣將是另一次苦難的開始,原因不在於謝,而在於民進黨早失信於其它政黨,從阿扁這八年的言行中,人民可以發覺阿扁與其它政黨合作的經驗上,根本毫無”誠信”可言!試問在沒有信任基礎之下,又有陳水扁缺乏”誠信”之政黨合作的前車之鑑下,有那個政黨會笨到再度與民進黨合作,再度接受徵求入閣亦或組聯合內閣?基於民進黨過去缺乏誠信的政黨合作經驗與前科(其它曾吃過民進黨悶虧或明虧的政黨,誰會再度上當?),基於國會現狀,筆者認為謝長廷即便當選,也很難發揮多大功能,基於此,總統大選應鄭重考慮而投給馬英九,方可避開”簸足總統”的窘境,又可讓政策有效配合總統的新政而迅速三讀通過而進行!(相反地,國會運作並不會因為謝當選就會更有效率,民進黨的監督就更能落實;也不會因為馬英九當選,民進黨就擺爛而不願監督)
  
  
二.意識型態
 
  這幾年來執政黨的意識型態炒作過火,其關於意識型態的政策往往優於民生與經濟,景氣好不好,天天接觸”柴米油鹽醬醋茶”的家庭主婦以及運將們(計程車司機)應該感受很深,這種實際的生活感受才是真實的,而行政院拿冷冰冰的數據來合理化國內物價上漲的情形,根本是不敢面對民生痛苦指數高漲的真相!特別一提,有人說:”馬英九當選,臺灣就會失去主體意識!”,然,筆者並不認同這樣的說法!相反地,筆者倒要質疑:”如果謝長廷當選,他又憑什麼來維護臺灣主體意識?”事實上,國會席次他能掌握到的席次並不足以影響政策的三讀通過與立法,如此他又憑什麼能維護台灣主題意識?基於實際面,說穿了綠營根本無法有效掌控立院的政策通過與否和立法,基於此,綠營說它當選就能維護主體意識,在筆者看來,這都只是選舉語言,這都只是選舉策略罷了,說穿了,這正好又呼應了”政治是高明的騙術”!怎樣,選戰激烈至此,縱觀全台,臺灣人是不是有許多人被這口號唬得一愣一愣的,筆者在工作之餘,索性將其提出來,清楚指出它(綠營說謝當選就能維護主體意識)的謬誤與現實面的不可行之處!
  
  基本上,筆者認為馬英九與謝長廷都是臺灣優秀的人才,儘管兩人也有不少小缺點!基於選戰勝選考量,雙方陣營不得不攻擊對方弱點,只是臺灣的民主還不夠成熟,有些人乃至藏鏡人常會用抹黑.造謠.中傷.黑函等卑劣方式,企圖使對方無法當選,這是很不道德的行為,也嚴重違反民主的精神!
  
  回到主題,如果您已經準備好了,那請繼續支持您想支持的人選!如果您尚未決定投票給誰,請您在看筆者的分析後,鄭重考慮投給馬英九一票,您的一票將決定臺灣是否能重振經濟,遠離內耗的厄運!當然,如果您原先心中已有人選,在看完筆者的分析後,若覺得筆者的分析有些道理,何妨轉投給馬英九!
  
 
 
附記:
本文對事不對人,二組候選人的特色並不在筆者分析原因的選項中!筆者僅針對”2008年總統大選應選誰的原因與效應”作簡單的分析,至於藍營的選舉策略乾淨與否,並不在本文論述的範疇,是故,筆者在文中未提及之處,並不意謂筆者”對藍軍的選舉策略有無運用高明的騙術”作背書!
 
秉燭遊   深夜謹誌於寓所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stronomy&aid=1696113

 回應文章

筆記阿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四年後
2008/03/17 15:04

綠營的羅文嘉近日前也自承: 民進黨應把重點放在四年後的選戰.

可惜雙方的爭鬥.把戲.狎玩.. 仍是不斷.

 


Re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論一個無能政府的綠色恐怖與臺灣人民的期盼
2008/03/17 02:24

 作者– 聾瘋  –

https://city.udn.com/53850/2772167


敬請人道支援 我卓越不群的母親

八旬阿嬤
【台灣司法◎人間煉獄】部落格

Re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讓政黨再度輪替
2008/03/16 22:29

人民已經給了民進黨機會,做不好只有下台一途!


敬請人道支援 我卓越不群的母親

八旬阿嬤
【台灣司法◎人間煉獄】部落格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唯一不同意的
2008/03/16 08:26
謝長廷可不是什麼優秀人才.

晝短苦夜長,何不秉燭遊?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回應樓下”恆愛台”網友
2008/03/15 23:31

一.首先謝謝你的交流

二.其次筆者在此想說的是:

本文已明確的指出”候選人的特質”並不在本論述分析原因的選項中

筆者純粹是就事論事,針對現況與實際面對議題作分析!

如果筆者分析沒有道理,那筆者倒是希望你能夠明確指出來,

這樣才能達到進一步交流的目地!

很可惜的是,

你並沒有針對筆者的論述有無道理進行交流,

而只是貼了一些和本文論述重點無關的報導

三.筆者想去你的網站交流,未料你的網站拒人於千里之外,筆者因而無法留言,

因而對你的用意為何,感到好奇!

  

秉燭遊 2008.3.15


恆愛台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能力不足,事實勝於雄辯!......作秀有餘.做事不行!摸摸自己良心~~
2008/03/15 22:01


這樣的政績台北市拼不夠,還要讓他當總統嗎?



1.東星不重建   921大地震,東星大樓的崩塌,共造成73人死亡及14人失蹤。居民申請國賠勝訴,馬府一再上訴,直到馬英九2006年下台,東星大樓仍未重建。(1999年)



2.納莉威尼斯   2001年,納莉颱風來襲,因馬市府的疏忽,造成洪水氾濫,捷運停擺,垃圾如山,死亡二十七人,受傷二百六十八人,總計損失數百億元。



3.富邦魚翅宴   2002年,馬英九在吃了五次富邦魚翅宴後,決定將資產六千餘億的北銀(人稱北市金雞母) 賣給資產一千餘億的富邦金控 造成市府重大損失。前北銀董事長廖正井表示,富邦與北銀合併案只對富邦有利,對北銀不但無益,還有重大瑕疵。(按:前北銀總經理丁予康原本年薪四百萬左 右,在合併案後跳升至二千萬(包含分紅)。)



恆愛台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能力不足,事實勝於雄辯!......作秀有餘.做事不行!摸摸自己良心~~
2008/03/15 22:01

4.SARS封鎖線   2003年,中國肺炎SARS侵台,台北市府的和平醫院延誤通報,危機處理慢半拍,最後搞出封鎖院區,犧牲醫護的戲碼。被關住的病患,過著非人的生活,身心受創。不幸殉職的醫師林重威,還得由他的父母訴請國家賠償,才獲得合理的補償。



5.水漫三重市   2004年,因為台北捷運工程施工單位未按圖施工,導致捷運工程封水牆被洪水衝破,造成三重大水,損失慘重。捷運局長常歧德允諾請辭負責,而台北市長馬英九在無法閃避情形下也出面致歉,承諾協助三重市民申請國賠。


6.捷運恐怖夜   2004年12月31日晚間十時,台北捷運台北車站板南線月台人潮擁擠,現場主管未適時關閉第十四號電扶梯,造成五位旅客擠跌受傷的嚴重事故,其中,傷勢最重乘客的頭皮撕裂傷達四十八公分。

恆愛台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能力不足,事實勝於雄辯!......作秀有餘.做事不行!摸摸自己良心~~
2008/03/15 22:00





7.小妹變人球   2005年1月,邱小妹被父親家暴,送台北聯合醫院,卻被當人球,轉送台中童綜合醫院,延誤治療,不幸去世。馬市長是夜在新黨尾牙大跳熱舞,隔日猶不知此事。



8.圓環熄燈號   建成圓環位於重慶北路1段與南京西路的交叉路口,是台北市著名的傳統小吃勝地。2002年,馬市府耗資兩億元新建的美食小吃街型態重新開幕, 因為設計不良,二樓無法利用,原本進駐於一樓的20攤攤位,僅存6攤,並嚴重虧損。2006年7月,建成圓環正式歇業。(2006年)



9.貓纜大悶鍋   2007年7月4日,貓空纜車通車,台北市長郝龍斌邀請前市長馬英九一同剪綵並搭乘,但在中午約十二時三十分,纜車突然因為系統故障而停擺,約經過八分鐘,纜車才繼續運轉。貓空纜車最愛出狀況,不是卡在半空中動彈不得,就是悶熱又不通風。



10.特別失德費   馬英九當市長以來,八年內總共用領據拿了一千六百萬左右的特別費。這些錢都是直接匯入他的私人戶頭,並每月匯20萬到周美青的帳戶,作為家 用。雖然一二審法官說他沒犯貪污罪,然而二審法官在審判書中說:「特別費有剩餘卻未退還,屬於道德、行政與政治責任問題。」無異是對馬英九私吞特別費的行 為,下了一個道德有瑕疵的判決,這是馬英九無法逃避的政治責任。(2007年)


anybod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長廷再怎麼聰明
2008/03/15 17:43

以他對怪力亂神的崇拜

根本不足以託付國家重責

否則要選他那乾脆選他的師父宋七力當總統

當更能發揮治國的神功



一個醫學工作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制衡政黨的是人民,而不是另一個政黨!
2008/03/15 16:56

政治人物需要民眾的教育,
如果民眾成功的用選票制衡政黨,當政者就會戒慎恐懼,
所謂的意識形態政治就會銷聲匿跡,
想執政的政黨便不敢以意識形態操弄族群,
真正的民生議題得以討論,民志賴以伸張,
所以,唾棄不當的政治型態,唾棄不適任的官員,
真正還我們一個民主政治的空間~
流水不蠱,滾石無苔,讓政黨再度輪替吧~做不好再換人吧!
讓政治人物知道制衡政黨的是人民,而不是另一個政黨!


錦瑟無端五十弦,一弦一柱思華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