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淺談失序的社會,失衡的地球(1)
2007/11/11 15:22:43瀏覽702|回應2|推薦22

  〔地球資源有限,人類慾望無窮!〕慾望不減則貪性增,貪性日增則邪念起,邪念起則良心失!是故,雞鳴狗盜之舉,日益增多矣!

  這是共犯的結構,社會正義不彰,公部門知法犯法,便宜行事,政治人物為德不卒,以身作賊;教育首長誤人子弟,重創百年大計,中央與地方,上下交相賊!是故,厚黑之學盛起,良善之說視為棄屣,五倫反常,世道墮落,人心不古!

  M型社會下貧富差距的兩極化,百分之二十的人掌握社會百分八十的資源,富者益富,窮者益窮;西方暢銷書”世界是平的”,乍看來新世界打破以往的階級高牆,人們站在更多更平等的立足點競爭!然,放諸四海,此書不能合理詮釋各種角落的現象,因為在打破舊圍牆之際,新的高牆卻也慢慢地隱然產生!

  是故,誰說世界是平的!城鄉差距的資源差異下,新的高牆也漸漸形成;誰說世界是平的,資本主義肆無忌憚的竭取地球資源,享受大部份資源,卻要求落後國家CO2排放量要符合東京協議書;邪惡帝國的美澳拒絕盡地球村公民的道義,反而先要求限制發展中國家的污染排放,殊不知它們才是能源消耗與污染的主要大國!

  嗚呼哀哉,落後國家還來不及發展工業和經濟,卻已被資本主義帝國要求工業發展不能違反東京協議書,發展中國家的工業發展亦不能違反CO2排放上限,遊戲規則由既得利益者制定,厚黑至此,公道存焉?誰說,世界是平的?

   

秉燭遊冬日午后漫談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stronomy&aid=1365821

 回應文章

冏冏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悲天憫人胸懷...
2008/08/19 22:58

作者有悲天憫人胸懷...

深沉的吶喊...


anybod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歷史經驗告訴我們
2007/11/12 19:23

通常這樣的情形正是共產主義興起的溫床

極窮的人將會起來革極富的人的命

不過台灣傳奇之一阿扁將是三級貧戶之子被革命的第一首選

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