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妳, 怎麼看待自己?
2010/02/28 15:47:20瀏覽987|回應9|推薦57

引用文章這,才是罩杯

這是很引人入勝的話題; 男士喜歡, 女士關心.

我目前教會牧師, 1986在賓州大學讀碩士(畢業於上海復旦大學)
這是他跟我们分享的故事:
80年代費城是文化氣氛濃厚的地區. 初到賓州大學,( 他的專業是化學 )
所處的實驗室同學, 指導助教, 教授, 有男有女, 當中有不少基督徒. 他
不明白, 為什麼學科學的人, 還會迷信? (信仰) 並且還不斷歸勸他參加
教會, 簡直是太奇怪又太可笑了.
" 但是, 後來還發現一件更可怕更難以理解的怪事!"
當時, 也不知是哪兒吹來一陣怪風, 突然有女性主義者登高一呼:
"女性也有權裸露上身! 為什麼男人可以打赤膊? 女性也要爭取!"
"裸露乳房並不可恥, 我們要爭取平等!!"
當時, 我的牧師簡直是驚訝到極點! 實驗室外就有人裸身遊行.
他問一位女助教, 還是基督徒:
" 妳支持她們的訴求嗎?"
那位平時端莊文靜的年輕女性回答:
"當然, 為什麼不? 上帝所造的, 沒什麼可恥."
"妳也會這麼做, 裸露上身?"
相信我, 牧師當時是很尊重正經的口吻, 絲毫沒有輕蔑之意.
"有必要, 我不排除! 乳房是哺育生命的器官,
神聖,不必以為羞恥而遮掩."
此時, 我們牧師卻說出了一個非信徒的智慧話:
"不正因為是哺育生命的器官,是神聖的, 才更珍貴(Precious)
不該任意裸露啊!"
牧師講完這話, 那女助教當時似乎是被拍醒了一般, 頓了一兩秒:
" Hung, 你說的對! 愈是珍貴愈該保護, 不該隨意裸露給不相關的人看見!"

這就是人云亦云的鐵例. 當道理似是而非的時候; 保守派竟想上第一線
脫給人看!!

看看這些年來的中文傳播媒體, 都是如何把乳溝, 低胸, 露半球......
這種字眼像路邊招牌一樣, 出現在各年齡層的眼前.
我從事服裝工作, 尤其是新娘禮服, 近年來都是流行露肩款式, 胸部
尺寸小, 穿很多衣服效果較差, 我不反對在內部補強, 讓線條好看.
追求美是正常自然的, 但是我很厭惡無謂的裸露, 故意推一半出來,
刺激眼球.目前許多年輕美眉, 都崇尚這樣清涼性感的穿著,看的人也
開心.在我的審美角度, 只能說, 若是這樣穿妳才舒服,
就這樣穿吧!
任何尺寸大小, 還是要有比例分配, 一昧追求 ,太肉慾沒靈性了.
將胸部都比喻為車燈, 好意思面對乳養你的媽媽?我這話是針對
有此習慣用語的曠男,不是我推薦支持的作家宅豬.


在西方社會, 正式場合女性服裝講究露得多, 我入境隨俗. 但說真話,
我们這種平時得體穿著的閨秀, 偶爾的獻寶, 那才真是攝魂懾魄哩!!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sh8051&aid=3811456

 回應文章

Caoru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看待自己....
2011/04/08 23:12

我很同意你的看法,因為我曾學過做衣服,胸腺決定衣服成敗。

台灣這兩年崇洋,不管有沒有都要露一下,坦言之, 不是那麼

適宜, 反造成負面事件。

我們的神最重視的還是人的內心喔 !


趙路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極有趣
2010/03/08 18:50

紀伯倫在"先知"一書曾說

衣裳

遮住了妳美麗的部份

卻無法遮蓋妳不美的部份

人還是回到伊甸園吧

不愁吃穿

快啦

最近地震頻仍

       主              必快來

天路(今日當如何)(ash8051) 於 2010-03-09 21:49 回覆:
親愛的路得:

那日子; 沒人知道. 我們謹慎自守, 儆醒禱告 ,彼此相愛, 等候主來.
最美的衣裳, 不如路邊一朵小花, 感謝神, 我们知道自己的身份.

航迷老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U雅
2010/03/05 17:13

格文中的照片

真U雅

天路(今日當如何)(ash8051) 於 2010-03-09 16:31 回覆:
是啊!!

紫老虎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引吸眼光
2010/03/04 05:19
真正吸引人眼光的美女絕非露多露少,而是氣質。氣質差露的太多,反而像「上班小姐」。
天路(今日當如何)(ash8051) 於 2010-03-05 02:16 回覆:
您說的是上成的實話!
然而許多上成與非上成的人卻做了其它的選擇......

山下阿哥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10/03/01 16:22

《我们這種平時得體穿著的閨秀, 偶爾的獻寶, 那才真是攝魂懾魄哩!!》

喜歡這樣的自信,

但沒發現這樣的事實。


天路(今日當如何)(ash8051) 於 2010-03-02 10:24 回覆:
厚!您是說野花一定比家花香?
我總有一天要貼張獻寶照片讓您
心服口服;總有一天!!

安娜貝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納悶~
2010/03/01 14:18

覺不覺得:在尹甸園裡,那衣不蔽體的,好像少了很多煩惱呢!

穿了衣服,慾望就無窮,愈要愈多,明明有穿就是搞得比沒穿還惹火

明明有衣服遮,還要減肥和隆胸

納悶.納悶呢!

天路(今日當如何)(ash8051) 於 2010-03-01 15:35 回覆:
供, 需, 兩造都要檢討.

正氣歌
歪風不可長
2010/02/28 18:35
有人大露自己波霸也罷 居然斜躺在自家臥室裡的床上 露半球乳+大腿 早厭惡此招風妖行
跟你一樣 並非古板 在正式宴會上適時展示低胸美體挺優雅的 但在不分齡的網頁上貼深閨清涼內衣照
如同牛肉場秀
天路(今日當如何)(ash8051) 於 2010-02-28 18:56 回覆:
同志 聽我說句實話:
歪風不可擋!!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都不可方物吧!
2010/02/28 17:17

修理一下 Picasso, 調侃了七絕五絕, 掌中戲來兩個我, 打發去了年夜好飯, 清倉新巧和窖藏的浪漫, 「您」 又轉回到美學的核心。

新娘禮服啊, 大大陌生的地域, 當是愉快的人生旅程碑, 可能是更多父母的不捨吧。對禮服有夢想的, 就吐露給設計大師參究, 願全盤交付設計企劃的, 就乖乖地被變身, 我想百分之百是美的, 成為最高的回憶。

您做這一行, 縫製人謂幸福的願景 (雖我不知幸福何義), 設計的巧妙或出奇, 可也獲得眾人的讚嘆和驚艷。

天路(今日當如何)(ash8051) 於 2010-02-28 23:26 回覆:
學界的執牛耳者, 如何看待女性日驅物化的衣著風氣?
求職美眉穿低胸背心, 外褡緊身西裝外套 +迷你裙,
Sir 您多問幾個問題? 還是故意將筆滾落地板 ,考她的反應?
Wow, 我真壞, 幸好我不是男人.....Sir,您還是得發表一下意見;
給後進一些求職衣著建議啊!

淘氣麗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哈
2010/02/28 16:17

我沒穿名牌

也沒化妝

素顏都不怕

更不會.....

也不需要拉

天路(今日當如何)(ash8051) 於 2010-02-28 23:15 回覆:
平時樸素是為累積盛裝時的驚豔; 名牌就是妳自己啊
我也都是素顏, 化妝品很傷皮膚的.
連口紅也免 ,怕色素沉澱
.
我是逆向思考式的愛美, 與妳算是同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