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關於我們的愛情。(11)
2012/09/29 20:51:21瀏覽631|回應0|推薦24

2011/8/25   天氣:晴。

天氣:晴

記得我和她最後一次見面是在2年前的聖誕節。

而今天我又遇見她了...。

現任女友從事著跟她一樣的工作,至於是哪間公司我倒是沒很用心去記。

每次我一帶她到家裡時;父母總會催促我們的婚事。

這次我們終於把婚事定了下來了,時間就在明年年初。

「你有空嗎? 我和幾位朋友約好要一起吃飯,一起來好不好?」

她在電話中用著娃娃音說著。

「好。那約七點半可以嗎?」

「恩恩,那你記得來接我喔!」

她的音量似乎又提高了幾分貝,讓我起了雞皮疙瘩。

「恩。」

 

餐廳。

她自顧自的聊起結婚後的事情。

而我只是看著玻璃窗外人車的流動,沉默。

不久,服務生便領著兩個人坐了下來。

是她!

我看著她,視線久久不能分散。

她原本的長髮變成一頭俏麗的短髮,她的眼眸讓人讀不出任何一絲情緒。

我們對視約6秒左右。

「這是我男朋友。」

她將頭倚靠在我肩上,嬌柔的說著。

見我和她不語,於是她又開口問了ㄧ句:

「妳們認識阿?」

我不知道該怎麼回答,因此沉默。

「我們以前是朋友,後來因為工作太忙了就失去連絡了。」

她淡淡語氣的輕易帶過這個尷尬的話題。

「這樣阿...」

這頓晚餐吃得是什麼東西,我倒是忘記了。

只記得有道菜,叫做崩潰。

今晚,又失眠了。

 

 

8/26  凌晨4點。

我又來到這間咖啡廳,

然後又遇見他。

「最近過得好嗎?」

我問。

「好久不見。我和她過得很好。小孩也已經上了國小了。你呢? 最近好嗎?」

老樣子,他嘴叼著一根菸,語氣略為平淡的問候著。

「我明年年初就要結婚了。」

他的神情閃過一絲訝異,又迅速的恢復原本的面無表情。

「那...恭喜你了。」

他說得彆扭,而我也只是禮貌性的道謝。

「謝謝。」

喝著咖啡,我依然寂寞著。

 

 

早上6點25分。  

回到家,我走進臥房翻出那幾張樂譜。

我坐在客廳沙發上,試彈著曲子,然後畫上一顆顆的音符。

當這首曲子完成時;時間接近10點鐘。

我鼓足勇氣打了通電話給她。

「喂?」

她的聲音徹底的傳入耳裡,讓我ㄧ時間無法回應。

而她似乎也沒有掛掉電話的念頭,就這樣,我們呆了將近11分鐘。

「抱歉,如果要鬧的話;我沒那種閒時間。」

「是我。」

我急著坦承自己的身分。

「妳今天...有空嗎?」

我彆扭的吐出ㄧ句邀約。

「有,怎麼了?」

她乾脆的回答,少了以往的遲鈍。

「想找妳出來說說話可以嗎?」

我露出一抹笑,眼淚卻無聲掉落。

「可以。」

掛掉電話後,我拿起了吉他再次彈著那首剛完成的曲子。

 

 

下午2點56分。

我和她約在那間咖啡廳。

「還是不喜歡喝咖啡嗎?」

我指著她面前的咖啡,這麼問著。

「那你還喜歡喝咖啡嗎?」

她漾起ㄧ抹與往日不同的笑。

「我不喜歡喝咖啡,會喝,基於習慣。」

我看向窗外,心中已有了最壞的打算。

 

 

時間將近5點鐘,我帶著她回到我承租的房子裡。

「對了,你怎麼知道我的手機號碼呢?」

「妳忘啦?妳同事是我女朋友...」

女朋友那三個字我說得心虛。

「喔...」

「你真的喜歡她嗎?」

「我不喜歡,是父母逼著我跟她結婚的...」

「你沒有跟父母說自己不愛她嗎?」

「我父母根本不管我的感受,所以我也只能沉默...ㄧ開始我以為他們終究

會體諒我的,我ㄧ直這麼相信著。後來我才知道原來我在父母心中我也只不

過是讓他們蒙羞的人!」

沒錯,ㄧ直都是這樣。

他們是不是不愛我了?總認為我是個病人,我真的好難過。

我感覺到有溫熱夜體從兩頰流下,我迅速將臉上的淚抹去。

「他們開始帶我去看心理醫生,後來又ㄧ直想盡辦法介紹我跟別的女生認識。

其實我也很痛苦,我愛得也很無助,但這些都不是我願意的阿...」

我壓抑著自己想哭的衝動,而生理上的反應背叛了我。

我的聲音顫抖著,她則輕輕拍著我的背。

「後來...我認識了妳。但我沒想到妳會跑來他的住處,老實說讓妳看到

那一幕,我心裡鬆了一口氣...但在同時;我的罪惡感也同時產生。

對不起...」

「這不是你願意的,我不需要你的道歉...」

我抬起頭,看見她哭紅的雙眼,她流的淚讓我感到開心。

因為她不是用著異樣眼光看我,而是用著一種心疼安慰著我。

我替她將淚水抹去,輕輕道著:

「如果我喜歡的人是妳,是不是一切都不會這麼複雜了?」

那個如果,終究只是個期盼。

她搖著頭,接著用力的抱緊我。

我的雙手放在她的背部,輕輕拍打著。

沒多久,我輕聲的嘲笑著她

「哭好了嗎?妳還一樣,跟以前一樣愛哭。」

她鬆開緊抱著的雙手,眼眶紅著說:

「這不一樣...」

「都沒關係了。」

我沒有任何眷戀了,所以沒關係。

我走向櫃子,拿出吉他和幾張樂譜。

「那首歌不是還沒編好...」

她失望的說。

「其實我早就編好了。」

最後ㄧ次,彈這首曲子。

而我希望,最後聽我彈這首曲子的人,會是妳。

我手指輕輕撥弄著吉他弦,回想著那些不被祝福的愛情,回想著父母那異樣

的眼光,回想著朋友的疏遠,回想著...

與妳在ㄧ起的時光。

「曲名是什麼?」

她興奮的問著。

「我還沒為這首取名,之後再給妳取!」

「好。」

她高興的神情映入眼簾,我笑著,彈著吉他。

「有跟妳說我習慣寫日記嗎?」

「恩...好像沒耶。你習慣真多...」

她嘟起小嘴,像個小孩似的抱怨著。

「哈哈,我的日記放在那裡,可以給妳看喔!」

我指向書桌抽屜的位置,心情很複雜。

「我沒那麼無聊去偷看人家的日記...」

「那是給妳的禮物。」

我微微的揚起嘴角,希望我給她的印象並不是憂鬱且哭泣的。

而是一抹開心。

見她滿臉疑問,我又說:

「那本日記是跟妳交往才開始寫的。」

我又補充了ㄧ句:

「不過這個禮物妳要在10/12日看才行。」

我神祕的說著,想激起她的一點好奇心。

「為什麼?」

「因為那天是我們認識的日子。」

「那我那天再來找你吧 !」

「恩。」

我看著她離開的身影,流下最後ㄧ滴淚珠。

 

 最後,我寫下這麼一段話。

謝謝妳的眼淚,讓我感到一絲絲窩心。

謝謝妳的ㄧ抹笑,讓我感受到妳的快樂。

最後,謝謝妳對我的愛情。

我會記住妳的淚與笑,在我閉眼的最後一刻。

 

我躺在溢出水的浴缸裡,拿著一把菜刀奮力的往自己的腹部插下...

痛覺蔓延至全身,鮮紅的血液融在清澈的水當中。

一陣暈眩朝我襲來,我閉上了沉重的眼皮,劃下最後的句點。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sd5478625&aid=6903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