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學生活點滴~~班代感言
2014/06/06 18:51:24瀏覽5840|回應95|推薦389

    夫班代之為物,列祖列宗早有明訓,不足橫加闡述也。鍾子登其位,乃奉天承運,另加勢劫利誘而得之。話說,學堂提名,連署者眾,頓時天生異象,九陽高照,一股邪氣,從天而降。東北方笨鳥齊飛,紫雲如臥豬,諸公齊嘆:「此公不出,奈天下蒼生何?」鍾子貌愈恭,謙沖自牧,讓再讓三,僅作鳴謝賜炮狀,連呼:「諾已!諾已!」是以當選。此乃馬年臘月事也。

    夫循先王之制,告廟之日,必擇貌美女子列於帝側,以示我武威揚。鍾子自忖,寡人匹夫,有辱班體,然百口莫辯,故作含糊狀曰:「國難當頭,一切從簡」,眾愛卿不允,百般規勸,特舉「母儀天下無人」、「無後為大」為例,朕弗聽,逐諂臣於殿,眾卿哀嚎,聲通巷閭,黎頭蒼生,以為朕殘殺忠良,然莫敢進言。

    登基數月,風調雨順,四宇降服。後主荒於酒色,不恤民政,中原沸騰;新莽食古不化,剛愎自用,國遂覆亡。是以鍾子時時莫不以蒼生為念,私謂:「一朝而滅,惟添好事者笑料」。惟政壇多事,陰溝放箭者有之,謂:「誤天下蒼生者,必此人也」,嗚呼 ! 一屋之下,良莠不齊,是以鍾子欲立剷除異己之策,奈輿論大噪,來勢洶洶,一愛卿見局勢險惡,欲下堂求去,余大呼:「汝不可棄朕於十八層地獄也!」後內亂稍息,朕軫念潢池,不忍退位,僅佯扮「不倒翁狀」。

    暮春三月,遊人如織,但見芳草鮮美,然何眉屬吾輩耶?眾生不甘寂寞,屢上書曰:「關關睢鳩,在河之洲,窈窕淑女,莫可奈何 !」,寡人天資穎悟,聞一知百,乃連夜頒紹曰:「有女娟娟,得任意納之!」,黎頭曰:「HOW?」,余忖其太蠢,乃速辦諸聯誼活動籠絡,北海岸夜遊有之,黃帝殿、五寮尖登高有之,時興把妹舞會更不可缺,一時蒼生大樂,花前月下,牽成「班對」與「校外對」十餘人,至今民間歌頌不息。

    孤行館設於泰順街口,君不見沿師大路而行,落英繽紛,裙襬飛揚,杏臉玉頸,春光融融。古人云:「泰山崩於前而色不變,佳馬興於左而目不瞬」,然唆使七情六慾,興衰無常,實有害心理衛生。一愛卿常嘆:「吾未見好德如好色者也!」,吾心有戚戚焉。

    泰順縱走學堂二千餘尺,若夫煙斜霧橫,風雨淒淒,鍾某左執洋傘,右擁洋書,趨而行,不自意全濟,是以滿目蕭然,悲從中來。一日,盡取床頭錙銖,奔萬華賊市,高價購得一鐵騎,從此拜別步兵諸老,一路呼嘯而過,好不威風,見形色枯槁、徘徊於路旁的弟兄,必口出穢言,譏弄一番。如此光景,歷經月餘,花不常好,月不常圓,四月下旬,月色暗淡,宵小乘鍾某酣睡之際,借走與余相依為命之愛馬,寡人翌日發覺,悲泣不能言。旁人皆以余再度失戀,謂「哀傷必不越旬」。

    嗚呼 !鍾某執政以來,屢遭臧否,昨日照鏡,遠望不似人君,況本性風流,奔放不羈,以一班之尊,倒茶擦黑板,小才實大用。想當日,身在朝野,閒雲野鶴,醉臥東山,而今,人在江湖,身不由己,豈不唏噓 !

    噫嗚噓 ! 班代之為班君,自古而然,鍾某胸無點墨,踐祚半載,今下詔退位,於心大安。昨夜宋開國皇帝匡胤入夢,詳述杯酒釋兵之計,鍾某乘其不備,盜飲一樽,悠悠醉酒,吟朱詩曰:

       我是清都山水郎   天教懶慢帶疏狂

       曾批給露支風敕   累奏留雲借月章

       詩萬首  酒千觴   幾曾著眼看侯王  

       王樓金闕慵歸去   且插梅花醉洛陽

 <<後記>>

  0.整理老宅翻箱倒櫃,得當年編輯之系刊,喜出望外敝掃自珍,分享之。

  1.馬年臘月,1977年冬是也。

  2.國難 : 老蔣走後,眾勢利眼大小鳥國紛紛斷交威脅。

  3.二十歲可以寫文言文,雖亂無章法。五八歲寫不出來,嗚~~痛哭~得意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s12369&aid=13890812

 回應文章 頁/共 10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電老大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重出江湖 果然聲勢不同
2014/06/06 22:20

暫借寒梅插幾支..

Victor 得意


[AVの館:電老大][溫哥華 千里傳音]
阿鍾哥(as12369) 於 2014-06-07 18:59 回覆:

逆風如解意 容易莫摧殘~~親 後宮,真煩傳。


JKTsai 老鼠嫁女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6/06 22:12

哇!我死定了,是文言文!

看不懂,有如腎衰竭,屎尿半點拉不出來!


阿鍾哥(as12369) 於 2014-06-07 18:54 回覆:

這個會嗎 ?~~愛你喲!

阿鍾哥(as12369) 於 2014-06-07 18:54 回覆:

其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6/06 21:34
五十年前,我們選就用很民主的方式了--發表政見!
阿鍾哥(as12369) 於 2014-06-07 18:51 回覆: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6/06 20:33

大哥太強大了

二十歲就會寫如此高深文言文

我在想現在大學生

文言文看得懂多少呢?


blue phoenix

阿鍾哥(as12369) 於 2014-06-07 18:29 回覆:
青春期荷爾蒙特強大,飛馬行空,胡言亂語,當人生進入老賊期,已不復當年之純真矣 !

幸福的白開水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阿鍾哥,好久不見!
2014/06/06 20:06

大學就能寫文言文,厲害!還當班代、編輯刊物,厲害!還身兼媒人,湊成好幾對,那ㄟ甲厲害!

阿鍾哥年紀輕輕就展露頭角,難怪離開udn一段時間,大家都好想你!有沒有耳朵癢啊?哈!

你的好友史爹的部落格也生蜘蛛網了,大家也都很想他!

阿鍾哥(as12369) 於 2014-06-07 18:22 回覆:

http://classic-blog.udn.com/burtpeng<---SNOOPY

少年離別意非輕,老去相逢亦愴情,..欲問後期何日是,寄書應見雁南征。

以上是史爹寫的,何日君~~再來 !~~得意

 

頁/共 10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