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使與老鼠
2009/11/26 15:54:10瀏覽522|回應0|推薦1

天使與老鼠

  我想起一個兒童級的冷笑話:話說有兩隻老鼠是好朋友。有一天,甲老鼠對乙老鼠說:「我最近交了一個女朋友,你看這是她的照片。」乙老鼠看了看照片,很慎重地對甲老鼠說:「我們是好朋友,我必須說實話,你的女朋友不是老鼠,而是一隻蝙蝠。」甲老鼠不屑道:「哼,你懂什麼?我女朋友可是空中小姐!」

  斯賓諾沙告訴我們,老鼠是不能成為天使的。這則兒童冷笑話則告訴我們,老鼠雖不能成為天使,卻可以偽裝成天使,被誤認為天使,就像笑話中的蝙蝠化身為老鼠眼中的空姐!

-摘自「天使與老鼠」路況 文 聯合報 2007/02/15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rthurnote&aid=35337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