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懷念李小龍
2018/08/01 17:34:41瀏覽141|回應0|推薦0

這時更令人懷念李小龍。因為李小龍,「中國功夫」一詞名聞全球,功夫(Kung fu)成為新創英文單字。但李小龍的武術早已超越中國任一門戶門派,他融拳擊、格鬥技巧於中國武術之中,觀念與打法符合格鬥精髓。因此有人稱他為格鬥始祖。

我對李小龍非常著迷,他的電影、訓練影片、著作友人的訪談,都反覆觀看。對我來說,李小龍不是好勇鬥狠的人,他先是武術家,然後才是武打明星。他為技擊賦以哲學思想,他重實戰,求實用,不拘於形式,不格於招式,他以武術為《孫子兵法》「兵無常勢,水無常形」「因敵變化而取勝」的精神作了最佳詮釋。每個攻守動作皆隨緣任運如禪宗,反對外在化、程式化的修習模式。他是武術哲學家。

摘自【中華民國107年/7月/30日聯合報】

 / 網路
作者/果子離

 本文所使用圖文,如有侵權,請告知,隨即刪除!【安瑟管理文摘】

( 休閒生活藝文活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rthurnote&aid=113787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