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言論自由的尺度
2020/01/10 21:03:04瀏覽611|回應0|推薦24

明天要投票了,容我再隨便嘮叨個幾句。

本來這場選戰,我認為蔡英文已經勝劵在握,直到一個蘇宏達教授對今年中的故宮政策做了一番評論,結果就被警察找上門,就是所謂查了水錶,詳細情形我也不是很清楚。

然後自然而然台大也發了聲明,聲援了蘇教授,到這裡為止,我認為已經不可思議了,只是做了評論被警察找上門,這分明已經是侵犯了言論自由,更扯的還在後面,台大的學生會了聲明,認為蘇教授的言論所言不實,所以警方並無不法,並要求台大收回聲明,而且還強調「言論自由不能無限上綱」。

好個「言論自由不能無限上綱」,言論自由的界限全由這些綠衛兵說了才算?

全世界對於言論自由的定義,大都是「我不同意你的話,但我誓死保護你說話的義務(應該是這樣,如有錯誤可指正)」,蘇教授的言論都在可評定的範圍,而且在不久的法院也認為如此。

不止一個蘇教授,全省還有很多的民眾,陸陸續續都和蘇教授一樣,被警察或是調查局找上門,我看到這些新聞,再加上昨天韓國瑜的台北造勢蠻成功的,我忽然感覺,蔡英文可能會輸了這場選戰。

我的立場偏向藍營,雖然我對韓國瑜不是很喜歡,但是總比蔡英文好上一些,這就不多說了。至於言論的尺度,什麼才是界限,其實有大陸的網友問我,我回答他雖說是言論自由無價,但是不要去挑戰人性的容忍度(在這之前我還猛烈抂批毛澤東),之後我又想了想,我整理了三點不應在台灣的言論自由的保障範圍:

1:燒毀或是侮辱國旗。

2:慰安婦是自願論

3:主張武統台灣

談到這裡,說不緊張都騙人的,希望中華民國的人民能拿出智慧,既然蔡英文強硬下架公民的投票成果,我們人民就只好下架這個狂妄的政客。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rt7744&aid=131524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