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成佛的緣什麼時候能成熟?(有影片)
2015/05/08 09:11:33瀏覽81|回應0|推薦0

成佛的緣什麼時候能成熟?(有影片)

請點下面的選項觀看影片

看mms影片  看youtube  下載影片

    Facebook

這個難遇,「《法華壽量品》云:比丘當知,諸佛出世,難可值遇,所以者何」,就是為什麼?「諸薄德人」,他沒有修道德,沒有道德就是沒有福報、沒有智慧。這樣的人,「過」,過是超過,「無量百千萬億劫,或有見佛,或不見者。以此事故,我作是言:諸比丘,如來難可得見」,這是真的。所以遇到佛,我們遇到佛法,都是過去生中善根福德深厚,不是善根福德深厚,你就遇不到。於是我們要了解,這些善根深厚的人,雖遇到佛法,也會做錯事,什麼原因?煩惱習氣太重。

尤其生在現前這個世間,聖賢教誨中斷了兩百年,到這個世間來,習染就不間斷,習氣、染污天天在薰習,縱然有善根福德也被障礙了,他也做錯事情,他也墮落、也迷惑了。這個現象是必然的,無可厚非,換句話說,這個現象是正常的。他要能夠敵得過,不被染污,那他非常明顯,他是佛菩薩再來的,凡人做不到。

他造因受報,在這個世間不斷繼續輪轉,到哪一生、哪一世他的善根福德能夠跟外面這些誘惑抗衡,他能戰勝,他那一生就成佛了,緣就成熟了。這就好比一個人,做錯事情受果報,受盡了苦處,然後他印象深刻了;又來找我麻煩,我這一次不上當了,他才能回頭得了。財色名食睡的誘惑,我不上當了,這一世他就能超越了;如果還有稍許被誘惑的,他還要輪轉幾次。

所以理事都搞明白了,我們自己的心就平了、心就定了,外面世界怎麼個變,我不變,我就一心念佛,求生淨土,什麼都不要管了。你管是白管,沒人聽你的;縱然說聽你的,陽奉陰違,表面上聽你的,背後他還是另外一套,你又何必?不如好好的念佛往生,做一個好樣子讓他看見。讓他看見就是給他種善根,念佛往生是真的不是假的,最後來一次作證轉,三轉法輪,給你作證。這個話,佛當年在世,五時說教,常常開演。

文摘恭錄—淨土大經科註(第五七二集)2012/10/18 檔名:02-037-0572

>>>回前面總目錄 / YouTube影片主頁 / 土豆網影片主頁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rongshu9&aid=22837931